R语言与回归分析学习笔记(应用回归小结)(1)

         回归分析是计量与统计的一个核心话题。我的博客在这篇之前也写过两篇关于回归的文章:《R 语言与简单的回归分析》《R语言与回归分析几个假设的检验》。后者很清楚的告诉了我们回归模型假设的严苛:响应变量不仅需要数值型的,而且还必须来自正态分布。但是在很多情况情况下他们是很难得到满足的:比如抽样调查时,我们经常只得到虚拟变量;再比如正态性的假设的同方差性极其难得。

      我的博客之前贴出过回归分析的作业和我给的参考实现,今天这篇文章就是把应用回归分析作业中出现的一些命令,以及做作业时的一些感想贴出来与大家分享。

      一些关于回归的理论知识可以通过查阅王松桂等编著的《线性统计模型》一书,我们在这里并不详述理论的推导。

一、回归的基础模型

        回归模型的基本命令就是lm(),调用格式为:

       lm(formula,data, subset, weights, na.action, method = "qr", model = TRUE, x =FALSE, y = FALSE, qr = TRUE, singular.ok = TRUE, contrasts = NULL, offset, ...)

        这里method仅提供最小二乘法一种。Data必须为数据框。Formula可以是一元的,也可以是多元的,还可以有交互项,甚至可以没有常数项。我们以R中的数据集mtcars为例,说明回归模型。在R中敲入以下代码:

fit<-lm(mpg~hp+wt+hp:wt+I(wt^2),data=mtcars)
summary(fit)

输出结果:

Call:

lm(formula= mpg ~ hp + wt + hp:wt + I(wt^2), data = mtcars)

Residuals:

    Min           1Q           Median            3Q        Max

-3.0714   -1.6122       -0.7299      1.3858     4.4947

Coefficients:

           

  • 7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语言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开源编程语言和环境,广泛应用数据分析和统计建模。入门R语言的过程,我可以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笔记和经验。 首先,入门R语言需要准备好安装R语言RStudio的环境。RStudio是R语言的一个集成开发环境,提供了更加友好的界面和便捷的操作。安装完毕后,我们可以打开RStudio开始学习。 接下来,建议通过在线教程、视频教程或者书籍来学习R语言的基础知识和语法。了解R语言数据结构,如向量、矩阵、数据帧等,掌握R语言的基本运算和函数操作等非常重要。 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通过实际操作来巩固知识是非常有效的。可以尝试使用R语言处理一些简单的数据集,如读取数据数据清洗和数据可视化等。这样可以更好地理解R语言的功能和应用。 另外,熟悉R语言的常用包和函数也是非常重要的。R语言有很多强大的数据分析包,如ggplot2、dplyr和tidyr等。通过学习它们的基本用法和常见函数的操作,可以更好地进行数据分析和统计建模。 同时,我也建议多参与R语言的相关社区和论坛,与其他R语言爱好者交流和分享经验。这不仅可以解决遇到的问题,还能学习到更多实际案例和应用技巧。 最后,持续学习和实践是掌握R语言的关键。不断地阅读学习材料、参与项目和练习编程,都是提高R语言技能的有效途径。 希望以上简要的笔记对入门R语言数据分析有所帮助。R语言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相信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你可以在数据分析领域取得更好的成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