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读写excel文件(一)—— 用ODBC读写(by yukin_xue)

优点: 代码少,结构简单,好理解。

缺点: 貌似只有先通过ODBC写后的excel内容,才能通过ODBC读出来,如果随便拿个excel文件用ODBC来读,不成功。会报错:

Warning: ODBC Success With Info, 驱动程序的 SQLSetConnectAttr 失败
State:IM006,Native:0,Origin:[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找不到对象'demo'。请确定对象是否存在,并正确地写出它的名
称和路径。
State:S0002,Native:-1305,Origin:[Microsoft][ODBC Excel Driver]


所以,如果有写excel的需求,用odbc操作excel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如果仅有读excel的需求,ODBC的方式不合适,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不当,反正目前为止没达到我的目的。


 下面是 通过ODBC直接读、写Excel表格文件,

摘抄自:http://wenwen.soso.com/z/q146346329.htm


首先,应确保ODBC中已安装有Excel表格文件的驱动"MICROSOFT EXCEL DRIVER (*.XLS)"。然后,可根据下面步骤进行:
1. 在StdAfx.h文件中加入:
include <afxdb.h>
include <odbcinst.h>

2. 通过ODBC直接创建Excel文件(暂定文件名:Demo.xls)
//创建并写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