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转发的forward , include 的区别

n         RequestDispatcher.forward()方法

RequestDispatcher接口所定义的forward()方法可以将HTTP请求转送给其他Web资源(例如ServletJSPHTML)进行处理,并产生HTTP回应。

调用forward()方法时必须注意下列两点:

n           HTTP回应被“确认”(committed)以前才能调用forward()方法(这里的“确认”是指将HTTP回应的内容主体送回用户端),否则将拋出IllegalStateException异常。

n           调用forward()方法后,原先存放在HttpResponse对象中的内容将会自动被清除(本章稍后的实例演练2-3将探讨此议题)。

n         RequestDispatcher.include()方法

RequestDispatcher接口的include()方法与forward()方法非常类似,惟一的不同在于:利用include()方法将HTTP请求转送给其他Servlet后,被调用的Servlet虽然可以处理这个HTTP请求,但是最后的主导权仍然是在原来的Servlet。换言之,被调用的Servlet如果产生任何HTTP回应,将会并入原来的HttpResponse对象

简单的说:

forward方法是把请求的内容转发到另外的一个servlet/jsp.
include是把另一个servlet/jsp处理过后的内容拿过来与此时servlet的内容一同输出.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