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下myeclipse配置maven

最近换个电脑重新配置环境,自觉需要把各个环境记录下来较为方便

一.maven版本3.3下载

   http://pan.baidu.com/s/1geLL167

二、配置环境变量和自定义本地仓库

配置Maven的环境变量之前最好把,Java的环境变量先配置好。

之后先配置M2_HOME=D:\maven\apache-maven-3.3.3,再把 %M2_HOME%\bin; 添加到PATH。



然后自定义Maven的本地库,可以去修改Maven的配置文件,位置在: 你的路径D:\maven\apache-maven-3.3.3\conf\settings.xml ,

找到第53行,并去掉注解,设置到你想要的下载目录。 <localRepository>D:\mavenRepo</localRepository>


到此,Maven的配置完成啦。我们去测试一下,在命令行cmd中输入mvn -version,能正确的出现结果则表示配置完成了。

下面我们用一个命令验证一下本地库的配置,在命令行cmd,输入:mvn help:system 

该命令会打印出所有的java系统属性和环境变量。这些信息对我们日常的编程工作很有帮且。

如果运行的过程中没有错误,打开我们本地仓库会发现里面多了一些文件。这些文件就是我们从maven的中央仓库下载到本地仓库的。

三、MyEclipse中配置Maven,我用的是2014的版本,配置如下:分别添加安装maven位置和setting位置D:\maven\apache-maven-3.3.3\conf\settings.xml





四.Java运行环境中配置

-Dmaven.multiModuleProjectDirectory=$M2_HOM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