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下格式化Linux分区后无法进入系统的问题

在“grub>”提示符后输入:“rootnoverify (hd0,0)” 回车。 //将第一块硬盘(hd0)的第一个分区(0)设为根分区/root设备,但不加载文件系统。


在“grub>”提示符后输入:“chainloader +1” 回车。//将启动引导权转交给当前分区的首扇区(Windows系统所在分区的首扇区)。


在“grub>”提示符后输入:“boot” 回车。系统将启动Windows。如果不成功,则表明 (hd0,0) 不是 Windows 系统所在分区,再从第一步开始试一下“root (hd0,1)/root (hd0,2)/root (hd0,3)/...”,总之这样一定可以引导启动你的Windows系统。


之后,想删除grub的继续往下看。


XP及以下的可以看这篇文章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07-11/9429.htm


win 7的童鞋,如果不想要系统盘修复可以使用BOOTICE,网上应该有下载




修改主引导记录,这里的  “安装/配置” 里面可以选择类型:

XP以下可以选择Windows NT 5.x MBR  

WIN7选择Windows NT 6.x MBR


刷个双系统,差点黑了-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