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嵌入式软件开发生涯 第一篇(am335x LCD 驱动移植)

 

本文实现一个am35xskevm的uboot开机显示logo


一、从TI官网上下载裸机驱动包StarerWare 


二、在rasterDisplay.c的main中找到如下函数做以下修改:
      //Enable backlight
LCDBackLightEnable();


//set Lcd
SetUpLCD();


/* Configuring the base ceiling 
Configure the base address register with base address of the array which contain pixels of the image to be
displayed and ceiling address register with end address of the same array using API RasterDMAFBConfig()
*/
        RasterDMAFBConfig( 0x4830E000, 
 (unsigned int)image1,
 (unsigned int)image1 + sizeof(image1) - 2,
 0);


        RasterDMAFBConfig( 0x4830E000, 
 (unsigned int)image1,
 (unsigned int)image1 + sizeof(image1) - 2,
 1);


       /* Enable En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嵌入式软件开发中,Linux驱动开发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Linux操作系统的开源性和广泛应用,使得嵌入式系统中的硬件设备驱动程序多数基于Linux内核开发。 在Linux驱动开发中,PDF是一种常见的文档格式,因此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问到与PDF相关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了解PDF是一种可移植文档格式(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由Adobe Systems开发。它的特点是可以跨平台,无论在哪个操作系统上都可以准确地显示文档内容,而无需考虑字体、图像、布局等问题。 在Linux驱动开发中,可能会涉及到与PDF相关的场景。例如,当某个嵌入式系统需要支持PDF文档的生成或解析时,就需要相应的驱动程序来完成这一功能。在开发PDF驱动程序时,需要了解PDF文件的结构和编码方式,以及实现文档生成、解析和渲染等功能。 此外,在嵌入式系统中,为了优化系统性能和资源利用率,可能会使用轻量级的PDF解析库或驱动程序。这些小型驱动程序可以在资源有限的嵌入式设备上运行,同时保证PDF文档的正确显示和使用。 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问到如何开发或优化嵌入式Linux系统中的PDF驱动程序。我们可以根据具体问题来回答,例如采用适合嵌入式系统的轻量级PDF解析库、优化文件缓存和渲染处理、合理管理CPU和内存资源等。 总之,在嵌入式软件开发和Linux驱动开发的面试中,涉及到PDF的问题通常与PDF的生成、解析和显示相关。在回答这类问题时,我们应该了解PDF文件的特点和结构,以及如何在嵌入式系统中开发高效、稳定的PDF驱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