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搭建一个Android开发测试平台

原文转自:http://www.189works.com/article-42842-1.html

作者:jinhe123 

初学Android,以便记录学习过程,增强学习效果。

  1. 下载搭建android开发平台的必要工具

  1) Jdk1.6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2) Eclipse(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可以是其他版本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3) SDK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4) ADT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eclipse-adt.html

  2. 安装JDK,一直next即可,环境变量可以不配置,对开发不影响。可在CMD中验证是否安装成功,如下图

  3. 安装Eclipse,解压缩就可以

  4. 安装ADT,作为Eclipse的插件,安装过程是一致的,可以选择在线安装.贴图离线安装过程:

  1)eclipse->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2)点击ADD

  3)Name-可以随便取,Location-选择ADT压缩包

  4)可以看到Developer Tools下有四个工具包:

  1.DDMS:DDMS 的全称是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是 Android 开发环境中的Dalvik虚拟机调试监控服务。它为我们提供例如:为测试设备截屏,针对特定的进程查看正在运行的线程以及堆信息、Logcat、广播状态信息、模拟电话呼叫、接收SMS、虚拟地理坐标等等。

  2.Development Tools:相关开发工具

  3.Hierarchy Viewer:Hierarchy Viewer是随AndroidSDK发布的工具,位置在tools文件夹下,名为hierarchyviewer.bat。主要功能有2个:

  ⑴从可视化的角度直观地获得UI布局设计结构和各种属性的信息,帮助我们优化布局设计;

  ⑵结合debug帮助观察特定的UI对象进行invalidate和requestLayout操作的过程。

  4.Traceview:Traceview是android平台配备一个很好的性能分析的工具。它可以通过图形化的方式让我们了解我们要跟踪的程序的性能,并且能具体到method。

  剩下就是Next即可

  5. 安装SDK,解压缩SDK压缩包,解压目录中最好不要有中文或者其他特殊字符(空格等)

  1)在eclipse直接启动SDK Manager

  2)打开SDK Manager主界面,选择要安装的版本

  3)点击安装即可完成

  4)安装完成,然后配置eclipse.,点击eclipse->window->Preference

  5)选中左侧Android,SDK Location选择SDK解压目录,点击APPLY, 然后OK

  6. 配置虚拟机,认识虚拟机

  1)打开虚拟机

  2)选择New

  3)弹出虚拟机配置界面,Name:虚拟机名称(可任意)

  Target:选择虚拟Android版本

  CPU/ABI:默认

  SD Card:SD卡大小

  Snapshot:是否需要截屏

  Skin:选择皮肤(基本上是分辨率的不同)

  Hareware:软件一般默认

  4)可以看到刚才建的虚拟机列表,点击start,开启虚拟机

  5)经过小小的等待之后就可以看到可爱的小机器人了

  7. 认识SDK,网络版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与离线版

  1) 有网络的请打开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可以下载,查看SDK的各个版本及详细介绍。

  2)SDK安装成功后,可在安装目录下查看离线版

  最后有一个Plan

  1.决定要翻译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index.html,意在掌握android的理论知识,将陆续在博客中发出。

  2.学习http://developer.android.com/resources/browser.html?tag=sampleSDK示例,熟悉android开发模式。

  3.开发自己的APP,微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