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可爱的大学

    再见了可爱的大学,可爱的校园,还有黄昏的那一缕阳光...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其本乱而末治者否矣。其所厚者薄,而其所薄者厚,未之有也。此谓知本,此谓知之至也。 
     西工大“公、诚、勇、毅”的人生坐标,拨乱为正,指引了我四年,我感谢您。四年了,没打过游戏,坚持了,做到了;业余时间的代码修正;c++,java,j2me,db2,sql...好大一堆的编码,毕业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发现自己终于可以一口气写上千行代码。虽然质量不咋地,兴趣得到了培养...无憾了。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大学,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今天就要与你分别了,但你一直“活”在我的心里,永远的鲜活如初。岁月横流,日月行天,江河经地,载不动那些流失的年华。此刻,任重而道远…
 人生的路上布满荆棘,阳光的背后也会开出淡淡的小花。命运可以剥夺自己活得高贵的权利,但它不能剥夺你为活的高贵而奋斗的权利!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咬咬牙挺过去…
 找工作的日子-----平稳过程,巍峨屹立。静,载动着浩然之气,稳,凝聚着磅礴之力…
 一路的磕磕绊绊,只是浮云…

    工大的精神长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