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时隙

(1)AIS系统时隙及其属性

      在AIS系统中,一分钟称为一帧,分为2250个时隙,每个时隙长为26.67ms,对链路层的访问从时隙的开始进入,帧的开始和结束与UTC分重合。每一个时隙是用0~2249之间的数字表示,所有的时隙都可以被工作在数据链路上的AIS设备使用。一般情况下一个船位报告会占用数据链路上的一个时隙,而其他类型的报文视具体需要而定也可以使用多于一个的时隙,但每份报文所连续使用的时隙数最多不超过5个。

        AIS船台在每帧中按照指定的时隙发送数据给AIS岸台,AIS安台可以在不同时隙中接收到不同船台的数据而不会相互

干扰。同时,AIS岸台发向多个船台的数据都暗中啊规定在预定时隙中发射,各船台在指定的时隙中接收数据,提取出所需信息。

对于每个站台来说,数据链路上的每一个时隙都可能同时具有下列时隙属性中的一种或两种。
①空闲时隙可用作本台发射的候选时隙,包括本台接收范围内没有被其它电台使用的时隙和已经被其它电台占用,但在 前面帧内都没有使用过的时隙。
②内部分配时隙由自身台站支配,是本台分配给自身的发射时隙,用作自身台站数据发射的时隙。
        ③外部分配时隙是指数据链路上其他用户分配给自身台站的发射时隙。
        ④可利用时隙是通过外部分配给最远的台站所使用的发射时隙,在特殊的情况下,可考虑对其进行重新分配使用。
        ⑤不可利用时隙是指数据链路上别的用户预约给其它台站使用的发射时隙。

(2)AIS系统时隙接入

        在时隙的开始,接通射频电源后,发射机开始发射,当发射数据包的最后一位离开发射单元时发射机关闭,发射机的打开与关断动作必须在本台的时隙内完成,时隙接入过程如图所示。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