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装机问题解决

最近由于项目联调需要,好不容易在实验室找到一台内存条还没被拔掉的电脑,重新装系统,过去自己还从来没有用U盘安装过系统,这次安装遇到了好几个问题,正好记录下来,和我一样的装机菜鸟可以参考一下。

第一个问题,U盘启动盘貌似不识别

我在BIOS设置U盘启动之后,电脑重启就像没见到U盘启动盘一样,还是进入到原来的系统里面,这时候我看到BIOS设置如下:


里面Boot Mode是UEFI Only,而且我在看老毛桃的U盘启动盘制作教程http://www.laomaotao.org/jiaocheng/92/UEFIbqdzz.html的时候,也正好留意到了有UEFI启动盘制作,先不管啥叫UEFI了,既然这种模式需要做针对性的U盘启动盘,那我就这么来。按照教程制作了U盘启动盘,然后在里面放入了win7 32位的系统iso文件。

第二个问题,U盘倒是识别了,但是提示windows failed to start.


在网上找了好多好多文章,但是对我来说可行性都不强,这时候我寻思,会不会还跟BIOS设置有关系呢,我自己的电脑过去让别人用U盘安装过系统,那我就对照着把BIOS设置一下呗,这里面看一下我的BIOS设置:



这里面需要注意,Primary Boot Sequence里面第一位放的是USB FDD,而不是USB KEY。这之后保存重启就可以顺利进入老毛桃的界面了。

在老毛桃的界面我们可以选择进入PE准备接下来安装。

第三个问题,在选择Windows安装位置的时候,所有的磁盘分区在点选之后,下一步的按钮都是灰色的,下面提示无法将Windows安装到GPT分区下

OMG,GPT又是什么鬼……不管了,虽然记得过去别人帮自己装电脑的时候也遇到了这个问题,而且当时费了牛劲又是重新分区又是格式化的,但是早都不记得怎么解决的了。还好,搜了一下,也有别人遇到了自己一样的问题,根据这里推荐的解决方法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3J-yFLcTKETVI2CiE5bawpMSqxI5iLJ97dB6Xe7tNM5b5poZ_-5-tZVOjJDLolGZ-3iQjxx7cTH64isaWgvSgq

当出现"您想将windows安装在何处时",按shift+F10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
diskpart
list disk
sel disk 0
clean
convert mbr
完成转化后需要重新分区。
之后,重新开始安装,发现下一步的按钮可以点选了。

至此,所有遇到的问题就结束了,希望可以帮助到跟我一样的装机菜鸟大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