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云数据库RDS秒级监控功能解锁,通宵加班找故障将成为过去式

摘要: 每一个奋斗在前线的数据库管理员和运维人员似乎运气都不太好,这些人都绝对经历过的诡异事件就是:逢年过节必出故障,明明眼看着要休假了,又接到故障通知,只好通宵加班找问题。没问题的时候可能大家都不会想到你,一出问题就先拿运维试问,于是每逢佳节便出现拜数据库的戏谑图片。

每一个奋斗在前线的数据库管理员和运维人员似乎运气都不太好,这些人都绝对经历过的诡异事件就是:逢年过节必出故障,明明眼看着要休假了,又接到故障通知,只好通宵加班找问题。没问题的时候可能大家都不会想到你,一出问题就先拿运维试问,于是每逢佳节便出现拜数据库的戏谑图片。

为了减少运维工作量,避免通宵加班找问题的窘境,阿里云数据库RDS发布秒级监控,通过5秒/次的高频监控,可以对数据库实例做更精细的监控,及时发现问题。用户可以通过RDS管理控制台设置监控频率,查看具体实例的监控数据,也可以创建监控视图,把同一账号下的多个同类型实例进行对比,方便用户掌握实例的运行状态。

其实在新功能发布之前,RDS提供两种监控频率分别是60秒/次,监控周期为30天以及300秒/次,监控周期为30天。但是基于最低分钟级别的监控采集频率已无法满足客户和运维人员对数据库的监控需求。相比之下,秒级监控频率可以解决日常监控数据粒度过粗,无法定位运维问题的需求,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

具体操作步骤:
1.登录RDS管理控制台。
2.选择目标实例所在地域。
3.单击目标实例的ID,进入基本信息页面。
4.在左侧导航栏中选择监控与报警。
5.选择监控标签页。
6.单击监控频率设置。
7.在弹出的监控频率设置对话框中,选择您需要的监控频率,本操作选则5秒/次的监控频率。 



8.单击确认打开确认更改对话框,单击确认。 
 

更多关于秒级监控详情请戳: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6200.html

原文链接

本文为云栖社区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