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作为功能编程介绍,看看对你有没有帮助

原文地址


标记为
JavaScript的
我们已经看到JavaScript可以是一种伟大的语言。特别是那些正在学习功能编程的人。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看到了功能性编程,你也可以做到。我将在过去几个月内向您展示一些在JavaScript / React / Redux中看到的功能编程概念。

如果您使用React和Redux,您已经完成了一些功能性编程,甚至你甚至都不知道。

是的,你可以用JavaScript做FP
其实,你可以用任何语言做FP。当然,最好使用纯功能语言,因为你将被迫使用功能特性。

我们可以在互联网上找到很多关于如何使用JavaScript的博客文章。还有一个令人敬畏的JavaScript功能编程列表。

这不会是另一个博客文章,教你如何在JavaScript中进行FP,但是一篇博客文章说,JavaScript在过去几年中帮助我看到了什么。

纯功能
纯函数使功能编程发生。你可能知道什么功能和使用方法,但什么是纯功能?

每当使用给定的参数调用时,纯函数将始终返回相同的值。任何外部状态都不会改变。考虑数学函数 - x^2不关心外部状态,对吧?

如果您正在使用React,并且使用无状态组件,则使用纯函数。

我们来看看“你好世界”的反应:

function HelloWorld() {
  return <div>Hello, world!</div>
}

React已经介绍了我的纯功能,也为很多其他人这样做了。

不变性
不变性是使功能编程发生的另一件事。我们可以使用ImmutableJS来创建不变的数据结构。我正在使用Immutable,特别是当我与Redux一起编写React代码时。我的状态是不变的

ImmutableJS向我介绍了现实世界中不可变的使用。

作为组件的功能
React介绍给我的功能是组件。组合性。我们倾向于将代码分解成小的函数或组件,这是我们可以用React做的事情之一。这也可以帮助你避免重复自己。


原文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