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前端周刊 - 第 29 期 RESTful API 设计最佳实践_项目资源的URL应该如何设计?用名词复数还是用名词单数?一个资源需要多少个URL?

点击有惊喜


推荐

1. RESTful API 设计最佳实践

https://blog.philipphauer.de/restful-api-design-best-practices/

项目资源的URL应该如何设计?用名词复数还是用名词单数?一个资源需要多少个URL?用哪种HTTP方法来创建一个新的资源?可选参数应该放在哪里?那些不涉及资源操作的URL呢?实现分页和版本控制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因为有太多的疑问,设计RESTful API变得很棘手。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看一下RESTful API设计,并给出一个最佳实践方案。

2. 基于HTML5和WebGL的三维可视立体动态流程图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1511528

这两年的技术发展,大家想必都看在眼里,单用“爆发”二字,实在难以描述其中的惊天巨变。而回到网页3D这个话题上,我想,最大的驱动力,莫过于16年至今虚拟现实的迅速崛起,彻底推进了三维可视化技术的突飞猛进,而物联网发力,又开启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游戏界至今争论不休的Unity还是HTML5,依我看至少WebGL活的好好的,而插件技术么,则让我想起了一首悲伤的歌:dying in the sun…

3. WebUSB:一个网页是如何从你的手机中盗窃数据的(含PoC)

http://www.freebuf.com/articles/web/150335.html

这篇文章探寻WebUSB的功能,以深入了解其工作原理,攻击方法及隐私问题。我们会解释访问设备所需的过程,以及浏览器是如何处理权限的,然后我们会讨论一些安全隐患,并演示一个网站如何使用WebUSB来建立ADB连接来入侵安卓手机。

其它

1. 组件化设计思维 – 从规范到工具的构建与探索

http://www.zcool.com.cn/article/ZNTQ4NjE2.html?switchPage=on

结合近半年来的项目和实践经验,和大家一起探讨下组件化设计思维及一些思考,作者:斓青。阿里巴巴在中台战略的背景下,设计提效又再次推动着设计思维的变革。设计师们不仅仅需要出色地完成业务需求的设计,同时还需要思考设计的价值,也就是经常提到的最佳方案性价比。我们需要在设计的个性化表达和资源投入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在关注出色视觉表现的基础上,逐渐加强对项目协同及体验价值的关注,逐步形成新的设计思维模式。

2. 美团点评收银台前端可用性保障实践

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the-availability-of-meituan-cash-front-desk-practice

本文主要讨论的是前端可用性相关话题,以在美团点评移动端网页收银台的实践为例,讲解收银台前端是如何保障可用性的。

3. Lyft的TypeScript实践

http://www.infoq.com/cn/news/2017/10/TypeScript-practice-Lyft

来自Lyft的前端工程师Mohsen Azimi介绍了Lyft向TypeScript转型的过程,说明JavaScript类型系统的重要性、为什么Lyft选择TypeScript以及他们的一些实践经验。

4. Vue 2.5 发布了

https://juejin.im/entry/59e4484051882549fc5113e6

v2.5.0 发布啦,这个版本带来以下几点重要的变化:更好的 TypeScript 集成,更好的错误处理(errorCaptured 钩子),更好地支持单文件组件中的功能组件以及与环境无关的服务端渲染。

5. 前端魔法堂——异常不仅仅是try/catch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1602203

在学习Java时我们会被告知异常(Exception)和错误(Error)是不一样的,异常是不会导致进程终止从而可以被修复(try/catch),但错误将会导致进程终止因此不能被修复。当对于JavaScript而言,我们要面对的仅仅有异常(虽然异常类名为Error或含Error字样),异常的出现不会导致JavaScript引擎崩溃,最多就是让当前执行的任务终止而已。异常的出现最多就是让当前执行的任务终止,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点击有惊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