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0%的VR眼镜工厂都歇菜了,他在东莞活了下来

“2015年底,VR眼镜井喷的时候,一位朋友一天赚了40万。”深圳迈微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少华感慨道。

2014年5月,两位谷歌工程师发布了一款叫做“Cardboard”的VR眼镜盒子,用户只要将手机放入这个硬纸板制成的盒子,播放手机内的VR内容,就能通过盒子看到3D立体全景化的视觉效果。这种基于Google Cardboard开源方案的VR眼镜盒子,极大地降低了用户使用门槛

Google Cardboard掀起了一股VR眼镜盒子热

没过多久,强劲的VR旋风就从美国硅谷刮到了中国深圳,生产VR眼镜的厂商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最疯狂的时候,光深圳就有超过1000家工厂加班加点生产VR眼镜。

向少华也是在风口时期杀入VR眼镜这一领域。但就在短短两年间,一个本该押注未来的行业,却贴满了“跑龙套”、“赚快钱”这样混乱不堪的标签。为了压缩成本,一些厂商偷工减料,最便宜的VR眼镜,出厂价还不到1美元。

“今年看了一圈,深圳大概只剩下100多家做VR眼镜的工厂了。”向少华说,近乎微利的大环境下,玩票性质的厂商纷纷撤退,留下的大多是打算深耕VR的品牌。

为了能静下做产品,一个月前,向少华干脆把公司从深圳搬到了东莞。从自主研发团队、电商运营到工厂员工,不但没有一个人辞职,他的两位合伙人——前华为工程师老佘,以及法国人安东尼也跟着他搬到了东莞。向少华说,他们都有一个梦想,要把中国自主研发的VR眼镜,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到全世界。

阅读原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