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3年年终总结

       历时两天的我们部门的年终总结汇报刚结束,趁着余温我也总结一下自己的2013年。13年刚刚毕业开始工作,还是感想挺多的,收获也挺大的,从年初找工作时候的迷茫、彷徨和焦急到现在工作渐渐步入正规,自己融入部门团队。下面开始历数一下我的2013。


个人生活方面

      自从四月份毕业,算是正式离开学校了,带着一些留恋和不舍,在外面租好房子了。从此正式开始了每月高房租的日子了,现在看起来在学校时候的住宿费简直不值一提。买好自己的日用品正式开始了居家过日子的生活了,也开始学着自己炒菜做饭,尽管做的不怎么样可是比起以前还是有些进步了。也只有在菜市场上才能更深刻的体会到几毛钱的重要性,也开始关心油盐酱醋了。也是因为刚开始入职的时候恰好赶上项目着急上线,所以平时大都加班也只有在周末的时候做一下饭菜,以后还要多加学习,提高一下厨艺。闲暇之余看看美剧,看看电影,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每周都好几次去操场跑步,现在很少了,得多加锻炼了,身体要紧。也抽空看了几本文学方面的书,包括余华的《活着》、柴静的《看见》,《倾城之恋》看了几章,看着看着感觉就看不下去了,或许是自己不是很感兴趣,或许是自己太浮躁,现在正在看《百年孤独》,希望能完整的看下来。闲暇之余躺在床上,晒着冬天的太阳,看几本书还是很惬意的。在帝都生活需要做好各种吃苦的准备,也需要承受各种的压力,幸运的是自己的户口已经解决了,很有缘分的是跟大学同学一个办公室,还是女生。

工作方面

       最开始接触了C#的开发,开发了一段时间包括项目的好几个版本的上线,对C#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体会。中间也开始接触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的知识,包括做的一些网络热词获取、单文档摘要以及多文档摘要,中文信息抽取,命名实体识别,文本情感分析,文本分类以及聚类等等。也看了一些英文和中文的论文,中间经历过看不懂论文、不知道如何下手的煎熬阶段,还好对NLP和ML有了初步的了解并逐渐入门,以后还要加深在这方面的学习和研究,二者博大精深需要多投入时间和精力,这也是我以后的发展方向。接触了C#后还是对Java情有独钟,学习了《Effective Java》,虽然还没全部看完但是感觉收益颇多,同时看了看《浪潮之巅》、《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淘宝技术这十年》。开始学习Linux,学习了《鸟哥的Linux私房菜》,以后对于Linux需要深入的学习。

14年计划

下一年需要学习的内容包括

文学书籍:《百年孤独》、《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以及后续的补充。

专业书籍:《机器学习》、《研磨设计模式》、《算法导论》、《编程之美》、《Python基础教程》以及后续的补充。

深入学习Linux,学习和使用Python,为以后从事NLP和ML相关工作做准备。加深对NLP和ML的理解,包括涉及到的理论知识。

养成写技术博客的习惯,多总结自己的工作,与他人分享成果,提升自己的能力。

自己的个人能力和性格方面也得多注意提升,不要太内向,多与他人沟通交流。乐观的面对生活,即使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

最后以陈奕迅《梦想的天空分外蓝》结尾。

美梦是个气球

牵在手上,向往蓝天

不管高低不曾远离我视线

梦想是个诺言

系在心上,写在面前

因为相信

所以我看得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