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硬盘如何使用ghost

    串口硬盘如何使用ghostghost软件没有自带sata硬盘的驱动,所以在使用ghost安装系统的时候会出现蓝屏、黑屏甚至死机的状况,是GHOST不支持SATA设备吗?难道使用SATA硬盘后,我们就不能为系统做一个备份?

        其实我们是可以用ghost为SATA硬盘做备份的,不过必须从操作上面下一番功夫。 这里我们以老主板865芯片组主板为例:

        一般865的主板的BIOS里都提供了一个屏蔽一组IDE通道的选项,让系统还是只认到二组IDE通道,下面我按ASUS P4P800主板为例来详细说明一下操作方法:(以下方法均为光盘启动模式)

1、 一个SATA硬盘挂在SATA1接口,一个CDROM挂在PRIMARY IDE接口(设为主盘):   

        a) 开机进入BIOS设定,在MAIN菜单中选中IDE Configuration    

        b) 将Onboard IDE Operate Mode改为Compatible Mode    

        c) 在[Enhanced Mode Support On]中选择[Primary P-ATA+S-ATA]    

        d) 重启进入BIOS后,你会发现在MAIN菜单中只有4个IDE设备了,[Primary IDE MASTER]为[CDROM],[Primary IDE Slave]为[NONE],[Secondary IDE Master]为[IDE DISK](你的硬盘的型号),[[Secondary IDE Slave]为[NONE]    

        e) 用光盘启动进入DOS后,运行GHOST就可以了

2、 一个SATA硬盘挂在SATA1接口,一个CDROM挂在SECONDARY IDE接口:只要将上面第三步中的[Primary P-ATA+S-ATA]改为[Secondary P-ATA+S-ATA],就可以了,此时系统会将SATA1和SATA2设备当作[Primary IDE Master]和[Primary IDE Slave]。

3、 如果你使用了支持SATA的主板,但没有使用SATA设备时,有些主板BIOS还是默认打开了SATA通道的,此时要使用GHOST来备份系统也会导致黑屏,所以我们也需要在BIOS里面设置一下,来屏蔽掉SATA通道,还是在第一种情况下的第三步中,将[Primary P-ATA+S-ATA]改为[P-ATA Ports Only],此时系统将屏蔽掉SATA设备,你可以将它做为普通的没有SATA设备的主板使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