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静态成员变量的用法

在PHP中,静态成员变量是属于类的,并不属于某个特定的实例,所以我们可以直接通过类名来访问静态成员变量。例如我在类型A中定义了一个公共的静态成员变量$a,那么我们可以在类外这样访问静态成员变量$a,A::a。下面主要说下在PHP中静态成员变量的用法:

 

首先,我在类A中定义一个公共的静态成员变量,代码如下:

 

<?php

class A {
	public static $a = 1;
	
	public function show() {
		echo self::$a . '<br/>';
		echo A::$a . '<br/>';
	}
}

echo A::a;

 

 

上面代码简单的演示了在类内和类外如何使用静态成员变量。在上面代码中,在方法show里面,用了两种方式来访问静态成员变量。一种是self::$a,该方式是通过php中关键字self来访问静态变量,self关键字表示类自身的意思。接着self后面跟着一对某号::,某号后面是静态变量名称,这里要注意的是静态变量名称前面一定要跟着$符号,要不然会报错。另一种是通过类名来访问,例如A::$a,这种方式只不过是把self关键字换成类名。

接着我们说下如何在类外访问静态变量,其实也很简单,是直接通过类名的方式来访问,例如A::a;这里要注意的是,在类外访问静态变量时,静态变量名称前面不需要有$符号。

另外,这里我们要记住一点,在PHP中静态变量的访问都是通过一对某号::来访问的,不管是哪种方式。并且不能用对象或this来访问静态成员变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