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登录后,光标到哪里都有一个蓝色的框,输入文字,就自动跳转到登陆界面

今天早上,登录到服务器上,想要修改代码。


一开始也没注意,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开始出现 光标到哪里都有一个蓝色的框,输入文字,就自动跳转到登陆界面,一开始也没觉得是个问题,但是反复了好几次,根本没办法修改,于是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建议的解决办法: Win键 + 回车键。

试了一下,真的管用,太棒了大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焦点没有正确设置。当你从一个窗口切换到另一个窗口时,需要确保输入焦点正确设置在目标窗口的输入中。你可以使用 `setFocus()` 方法来设置输入焦点。具体的解决步骤如下: 1. 在源窗口中,定义信号 `switch_window`,在该信号中传递目标窗口的对象(可以是一个 QDialog 对象)。 ```python class SourceWindow(QWidget): switch_window = pyqtSignal(QWidget) ... ``` 2. 在源窗口的按钮点击事件中,发送信号并传递目标窗口的对象。 ```python class SourceWindow(QWidget): def on_click(self): target_window = TargetWindow() self.switch_window.emit(target_window) target_window.exec_() ... ``` 3. 在目标窗口中,定义一个槽函数 `receive_window` 来接收传递过来的对象,并在该槽函数中设置输入焦点。 ```python class TargetWindow(QDialog): def __init__(self): super().__init__() self.initUI() def initUI(self): self.input_box = QLineEdit(self) ... @pyqtSlot(QWidget) def receive_window(self, window): self.input_box.setFocus() ... ``` 4. 在主程序中,连接源窗口的信号 `switch_window` 和目标窗口的槽函数 `receive_window`。 ```python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 = QApplication(sys.argv) source_window = SourceWindow() target_window = TargetWindow() source_window.switch_window.connect(target_window.receive_window) source_window.show() sys.exit(app.exec_()) ``` 这样,当你从源窗口切换到目标窗口时,目标窗口的输入就会有输入焦点,并可以正常输入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