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实现操作拥有TrustedInstaller权限的注册表项

        前段时间要做一项工作,需要通过代码删除/编辑注册表ROOT主键下的一些CLSID的项。这些项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的完全控制权限隶属于TrustedInstaller,一个虚拟出来的用户。对于隶属于TrustedInstaller用户的注册表项来说,即使获取到了system用户权限依然无法操作。

        手动在注册表项上右键选择“权限”,进入后依次点选SYSTEM和Administrators观察,发现在完全控制一栏上都没有打对号,此时通过直接勾选的方式是会被拒绝的。没办法,点击高级按钮,  在弹出的窗口上方点击“更改”,然后再点击“高级” ,之后点击立即查找,在列出来的用户组里选择Administrators添加,一路确定退回到勾选完全控制的窗口,此时就可以勾选了。之后通过代码对此注册表项就可以进行操作了。

        但是如何通过代码实现上述操作呢?使用普通的API直接访问是无法获取权限的,于是先在网上找找看。有一种方法是模拟鼠标点击消息,通过一层层的窗口消息模拟鼠标的操作来实现的,这个方法不能说不好,但是确实还是有点不合我意的感觉。  除此之外就是这种主流思路了:   首先使用是使用GetNamedSecurityInfo获取注册表键的DACL,然后使用BuildExplicitAccessWithName创建一个ACE,设置ACE属性后再调用SetEntriesInAcl将ACE添加到DACL中,最后使用SetNamedSecurityInfo更新键的DACL。这种方法我做过测试,发现在SetNamedSecurityInfo更新DACL时依然会被拒绝。

        初步推断这种方法可能会对完全控制权限隶属于system的注册表项有效,而通过这种方法只能获取到类似于system的权限,而system在这些注册表项下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