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 Setup入门(十四)——替换安装程序和卸载程序的图标

通常Inno生成的安装文件的图标是一个光盘和显示器,如下图。同时,程序安装好之后,在安装目录下的卸载程序的图标也是一样的,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修改。

首先生成的安装文件图标。这个比较简单,只需要在Setup段中添加相应的语句即可:

SetupIconFile=jiong.ico

该语句指定了输出文件的图标,注意如果图标不是和脚本在同一目录下的话,需要提供完整的路径。

然后是卸载程序的图标。事实上,把包含前面替换语句的程序编译之后,将其安装,会发现卸载程序其实也安装程序的图标一样被替换了,即安装程序自动实现了图标的替换工作。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想和安装的图标不一样,该如何处理?实现方法如下:

1.准备好图标文件,和脚本放入同意目录下。

2.使用一个名为UpdateIcon.dll的插件

3.添加Code段,代码如下:

[code]

//插件函数用法

//参数:句柄(插件错误对话框的父句柄), exe文件完整路径名称, (exe文件中要替换的)图标资源名称,图标文件的完整路径名称, (exe中要替换的图标资源所在)语系

//返回值:成功 = Tr, 失败 = False

function UpdateIcon(const hWnd: Integer; const exeFileName, exeIcon, IcoFileName: String; wlangID: DWORD): Boolean;

external 'UpdateIcon@files:UpdateIcon.dll stdcall';

//替换卸载程序的图标

function UpdateUninstIcon(const IcoFileName: String): Boolean;

begin

//要替换图标的exe文件路径名称留空,则插件会自动替换掉Inno卸载程序的图标,其它参数类似!

Result:= UpdateIcon(MainForm.Handle, '', '', IcoFileName, 0);

//替换卸载图标

end;

procedure CurStepChanged(CurStep: TSetupStep);

var

sIcon: String;

begin

//注意:替换卸载程序的图标,必须是在卸载程序生成之前!

//安装图标与卸载图标的格式与大小一致,否则可能会导致卸载程序出错!

if CurStep=ssInstall then

begin

sIcon:= ExpandConstant('{tmp}\uninstall.ico'); //定义卸载图标

ExtractTemporaryFile(ExtractFileName(sIcon)); //释放卸载图标

//要替换图标的exe文件路径名称留空,则插件会自动替换掉Inno卸载程序的图标!

UpdateUninstIcon(sIcon);//替换卸载图标

end;

end;

编译之后就可以了。下面是输出文件和安装好之后的目录:

安装文件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