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 Setup入门(十六)——Inno Setup类参考(2)

这里将接着在前面的基础上介绍如何在自定义页面上添加按钮。按钮属于 Tbutton 类,该类继承自 TbuttonControl ,类定义如下:

TButton = class(TButtonControl)

property Cancel: Boolean; read write;

property Caption: String; read write;

property Default: Boolean; read write;

property Font: TFont; read write;

property ModalResult: Longint; read write;

property OnClick: TNotifyEvent; read write;

end;

其继承关系如下图:

下面将在一个已经创建好的自定义页面上添加一个按钮:

[setup]

AppName=Test

AppVerName=TEST

DefaultDirName="E:\TEST"

AppVersion=1.0

[files]

Source: "F:\desktop\test\ipmsg.exe";Flags:dontcopy

[code]

var

myPage:TwizardPage;

myBtn:TButton;

procedure InitializeWizard();

begin

myPage:=CreateCustomPage(wpWelcome, '标题:自定义页面', '描述:这是我的自定义页面');

myBtn:=TButton.Create(nil);

myBtn.Parent:=myPage.Surface;

end;

先解释一下这段代码中的含义。

首先是myBtn:=TButton.Create(nil);语句,该语句使用了Tbutton类的成员函数函数Create,创建一个实例化的Tbutton对象,这里使用myBtn获取该对象,参数nil表示为空,另外一个类似的语句是myBtn:=TButton.Create(myPage);通常不用考虑这两个语句的区别,该函数的参数决定了谁来释放创建控件的问题,nil,程序关闭和窗体关闭时都不会释放这个按钮,如果为nil,需要手动释放,如果设为某个页面,则该页面释放时被自动释放。

另外一个是myBtnParent属性,该属性继承自TwinControl类,该属性指定了包含本组件的容器,按钮只能在指定的包容器中显示和移动。

安装程序运行到自定义页面时,将出现如下的窗口:

这个时候的按钮没有标题,点击也没有任何反应,因为在上面的代码中并没有为其添加相应的属性和事件。

下面的代码则会完善上面的例子(只修改了Code段):

[code]

var

myPage:TwizardPage;

myBtn:TButton;

myFont:TFont;

procedure ClickmyBtn(Sender: TObject);

begin

MsgBox('你点击了按钮~~', MBInformation, MB_OK);

end;

procedure InitializeWizard();

begin

myPage:=CreateCustomPage(wpWelcome, '标题:自定义页面', '描述:这是我的自定义页面');

myBtn:=TButton.Create(myPage);

myBtn.Parent:=myPage.Surface;

myBtn.Caption:='点我~';

myBtn.Default:=True;

myFont:=TFont.Create();

myFont.Size:=16;

myFont.Style:=[fsBold];

myFont.Style:=myFont.Style+[fsItalic];

(*或者使用

myFont.Style:=[fsBold,fsItalic];

*)

myBtn.Font:=myFont;

myBtn.Width:=300;

myBtn.Height:=100;

myBtn.OnClick:=@ClickmyBtn;

end;

这里新创建了一个TFont的实例myFont,该对象主要设置对象显示字符的大小、颜色、粗体等属性。Caption设置了按钮中显示的文字,Default属性表明该按钮为默认选中,后面是设置显示文字的属性,最后的WidthHeight设置了按钮的尺寸,这两个属性继承自Tcontrol,最后是按钮的事件响应函数,当点击按钮时,执行ClickmyBtn过程,该过程在前面也有实现,注意实现的代码一定要放在调用该过程的前面,否则无法通过编译。运行效果如下:

另外按钮还有一些属性,例如 Top Left 是控制按钮所在位置的,都可以测试一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