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大新兴技术

 转自 http://www.programmer.com.cn/7913/

       每一年,《Technology Review》都会观察上一年技术的发展,选择出有望带来重大影响的10项新兴技术。进行选择的终极准则是:这项技术能否改变世界。这些新兴技术分为计算、网络、能源、生物医学几大类。其中计算部分包括:

  • 同态加密。这种加密系统可以让“云”分析加密后的数据,使得云计算更为安全,将会解除很多公司对使用云计算服务的疑虑。
  • 云端流媒体技术。可以将移动设备的输入送到数据中心运行的软件上,并将软件响应以视频流的形式快速传回,让移动设备成为高性能软件的远程终端。
  • 手势界面。这是一种3D视觉系统,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在空中做出手势来控制计算机。
  • 防崩溃代码。如果计算机控制着交通工具或者医疗设备的关键系统,那么软件错误带来的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有研究人员通过对关键代码进行形式验证,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可靠性。
  • 网络部分包括社交索引技术。当你搜寻一家餐厅时,搜索网站可以将你好友的看法纳入考虑。新闻网站可以根据你的关注点显示你最感兴趣的文章——Facebook希望通过社交网络对信息进行过滤,从而使网站变得更加智能。
  • 能源部分包括:智能变压器,可以根据供需的波动情况对电力流进行重定向,建立更加具有弹性和效率的电网。固态电池,研究人员致力于更小、更轻的锂电池的开发,这种高能电池可以降低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提高其竞争力。
  • 生物医学部分包括:癌症基因组研究,它有助于解释癌症背后的遗传学根源。染色体分离技术,可以对DNA进行更加精确的研究。合成细胞技术可以从无到有设计和创造基因组,加速疫苗和生物燃料细菌的研究。

       本文节选自《Technology Review》,感谢译者卞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