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搭建 Apache + Mysql + PHP 和 phpMyAdmin


最近想在自己电脑上看后端php的代码,所以就捣鼓了一下 php 的开发环境,就记录一下过程。

1、开发环境:  Apache + Mysql + PHP  (简称黄金三组合?)  

也可以安装集成环境Wamp / Xampp 

2、开发工具: 高级一点的IDE有: WebStorm / PhpStorm / NetBeans .


Apach 配置

Mac OS 现在都自带了 Apach 和 PHP 环境了,只需要我们开启就可以了。

  • PHP 版本 5.6.28
  • Apach 版本 2.4.23 (Unix)
  • MAC OS Sierra 10.12.3
  • phpMyAdmin 4.6.6

开启Apach


打开终端 : 

开启Apache:
sudo apachectl start
关闭Apache:
sudo apachectl stop
重启Apache:
sudo apachectl restart


输入开启 Apache , 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  localhost 访问,如果出现 "It works!" 页面,则表示 Apache 环境开启成功。 



为什么会显示 It works 字样呢?  那是因为程序的根目录是在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目录下,这里面有一个 info.php,咱们访问的就是里面的内容。


修改 Apache 目录


为什么要修改这个目录呢? 因为根目录是在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这个目录默认是隐藏的,操作起来我们很不方便。所以, 我们要修改自定义操作的目录。

1、在自己的用户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 Sites , 用户目录如下位置, 我的是  yutianlong



2、使用终端,进入 cd /etc/apache2/users/ 目录下, 以自己的用户名创建编辑文件 sudo vim yutianlong.conf  ,然后输入

<Directory "/Users/yutianlong/Sites/">

AllowOverride All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FollowSymLinks
Require all granted

</Directory>


然后 :wq 退出并保存该文件。

yutianlong 就是表示我的用户目录 ,然后将该文件的权限改为 644 

sudo chmod 644yutianlong.conf


3、继续使用终端,进入 cd /etc/apache2/ 

打开编辑 sudo vim httpd.conf 

将下面的几句话的注释去掉,如果已经去掉了就不用了:

LoadModule authz_core_module libexec/apache2/mod_authz_core.so 
LoadModule authz_host_module libexec/apache2/mod_authz_host.so 
LoadModule userdir_module libexec/apache2/mod_userdir.so

Include /private/etc/apache2/extra/httpd-userdir.conf 


4、进入 cd /etc/apache2/extra/ 目录

打开编辑 sudo vim httpd-userdir.conf

一样去掉注释

Include /private/etc/apache2/users/*.conf


5、然后终端重启 Apache ,输入 sudo apachectl restart

然后在浏览器输入访问 :  localhost/~yutianlong/

出现如下说明成功 Apache 目录修改成功,这个目录下现在是还没有东西给它访问的。



接下来是PHP的配置。


PHP 配置

1、进入 cd /etc/apache2/ 目录下,

打开编辑 sudo vim httpd.conf

去掉注释

LoadModule php5_module libexec/apache2/libphp5.so

然后保存退出,重启 sudo apachectl restart


2、然后使用可视化操作,不是终端,前往文件夹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然后随便找一个 PHP 文件,可能是 info.php , index.php 等等都行,只要是PHP文件,然后拷贝, 



再进入到用户目录下,进入刚刚创建好的 Sites 文件夹下,将拷贝的 PHP 文件粘贴到这里,然后重新命名为index.php





3、 接下来使用终端操作,进入 cd /Users/yutianlong/Sites

然后 ls 查看一下,确定是否有 index.php 文件。



然后 编辑文件 vi index.php  ,将里面的内容都删除,输入  <?php phpinfo(); ?>

然后保存退出。


4、在浏览器输入访问:  localhost/~yutianlong/    (yutianlong 是你的用户目录)  , 看到下面说明 PHP 配置完成。





MySQL 


MySQL 安装

MySQL 需要我们自己到官网下载安装。   MySQL 官网下载点击这里


然后如图所示,在左侧 MySQL Community Server ,选择Downloads ,再滚到下面,选择系统 Mac OS X ,然后找到对应的 .dmg 文件下载就可以了。





下载好之后,安装 .dmg ,一直下一步就好了。安装完成之后,会给出这样一个信息,划线部分即为默认账户的密码。 也就是我们安装成功之后,会自动为我么生成一个默认账户, 用户名: root    密码: jRk*tpBYk2f%  (这个密码对应自己生成的)




启动 MySQL

进入系统偏好设置,点击打开 MySQL




打开后, 点击 Start MySQL Server ,启动服务,状态变为 running 的时候,表示 MySQL 开启成功。







修改 root 用户密码

在前面安装成功的时候,系统为我们生成 root 账户和一个随机密码,这个密码很不好记,所以我们需要修改一下这个密码,使我们更好登录。

打开终端

/usr/local/mysql/bin/mysqladmin -u root -p'随机密码' password '新密码'

比如我想改成 abc123456 ,则输入

/usr/local/mysql/bin/mysqladmin -u root -p'jRk*tpBYk2f%' password 'abc123456'


#2002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mdash

如果出现socket连接错误2002 ,首先检查一下,MySQL 是否开启成功。

原因是MySQL将其放在 /tmp 目录,而OSX将其放在 /var/mysql 目录。所以我们只需要创建一个软链接,依次输入命令。

sudo mkdir /var/mysql

sudo ln -s /tmp/mysql.sock /var/mysql/mysql.sock


这样就可以了。



phpMyAdmin 可视化操作

完成之前几步,MySQL算是基本完成安装了。 但是为了方便我们操作使用,我们还需要安装一个可视化工具,phpMyAdmin 。 

phpMyAdmin官网下载点击这里  然后进入后点击右边这里,下载最新版本的。如图





下载好之后,把文件夹重新命名为 phpMyAdmin , 然后将整个文件夹拖到用户目录下,我们自定义的 Sites 文件夹下面,如图 





最后在浏览器中输入访问 :  localhost/~yutianlong/phpMyAdmin  (yutianlong 为用户目录)  , 如下图说明访问成功。接着输入用户 root 以及自己设置的密码。





点执行之后,进入如下图 说明 MySQL 配置成功,并且能成功登陆。




到这里,整个安装流程与配置大致完成。



参考资料

https://coolestguidesontheplanet.com/get-apache-mysql-php-and-phpmyadmin-working-on-osx-10-11-el-capita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