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记录

       第一次电话面试献给阿里了。虽然只面了20分钟,但之前以为电话面试都没有。总结一下自己的面试表现,并为之后的面试做些指导吧。

       先回忆下面试官的问题:

       1.介绍一下你最熟悉的项目。

       2.网络编程熟悉吗?

       3.TCP黏包。

       4.虚函数。

       5.简述C/C++/C#的区别。

       6.你最近看的书。

       7.8个球中7个一样重,1个更重些。怎样找出那个最重的?

       8.你的优缺点。

       下面是我的回答:

      (附上我觉得能更好的地方)

         面试来的很唐突,致使我自我介绍都是乱的。幸好之前旁听了我们教研室大神的面试,我把自己的学习情况、教研室情况基本上说了。但由于有些紧张,表达不是很充分和自然。

        1.我肯定挑选觉得最有含量的一个。本来我准备了技术难点就是并发访问,怎样避免冲突?我准备的时候直接想着说就回答锁。没想到面试官果然研究的深,追问我是怎么用锁机制的。我当时灵光一闪,所谓上锁,不就是一个一个访问嘛。那么我就说用了个变量设置。访问前设为1,访问后设为0。反正排队访问,就保证了数据的一致性。我在最关键的地方最简略地回答,这是我应该线下再好好准备一下的。

        2.问道网络编程,我想直接回答看过的API没什么意思,我就往项目上扯。我说我做传图时用到的协议就是基于TCP/IP的应用层协议,这下好了,直接问我黏包。

        3.说实话这是我没想到的,黏包概念没听说过啊。我就扯TCP,我说TCP是将数据分段发送,利用滑窗和ACK回复来保证发送顺序的。我当时其实觉得黏包应该就是两个包捆绑在一起,当时觉得是自己的猜测就没回答自己内心的想法。这是我觉得稍有遗憾的地方。我希望能够在之后的面试中更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吧。

        4.5.6这种题目我觉得尽力表达好就可以了。

        7.这个题一开始我很快回答用二分法来做。这样要比3次就能找到。显然面试官想要的更少。我想了一会,心想着肯定不是一次,那么也就是说他想要两次。当时脑袋一片空白,于是表达了自己的无助。后来想想有规律可循,天平就必须分为偶数进行比较。二分是分的4,4.那么这次应该是6,2.果然就是这样就解决了。

        8.优缺点自己之前没准备,就说的啰嗦而主题不明确。总之,有必要下来把自我介绍和优缺点提前准备下。

        第一次面试,我努力了。但很多地方表现还有待去完善。找工作可能是场持久战,还是场个人战,你必须突出重围才能笑到最后。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