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on Rails 成长记(2)

本章主要分享安装rails虚拟运行环境,由于ruby跟运行环境的特殊性(其实就是windows太屌丝),ruby在windows上会出现奇形怪状的错误,
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能别再windows上就别再windows上学习,但是犹豫屌丝的特殊性(没钱),所以,买不起高贵的“苹果”,就只能用着我那冒着烟的联想啦。

天无绝人之路,vagrant的出现,让我灵光一闪,好吧,我有救啦,我可以安装个linux作为运行环境,
然后我也可以用我的冒烟机开发啦,哎哟喂,这个不错哟。好吧,接下来咱们就来使用vagrant安装ubuntu虚拟机作为运行环境啦。犹豫vagrant需要virtualbox的支持,我们也需要同时安装virtualbox。

下载virtualbox: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下载vagrant:
    https://www.vagrantup.com/downloads-archive.html

一:安装virtualbox,vagrant。

安装成功后,运行cmd命令:vagrant -v,出现版本则安装成功,
然后在本地新建一个文件夹,作为共享目录,我们本地在D:\ubuntu,

二:下载安装虚拟机box

进入目录,ctrl+shift+鼠标右键,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运行:

vagrant init ubuntu/trusty64

这里会自动下载安装ubuntu14.04的box,可能需要10几分钟,看网速而定。
你也可以下载到本地

vagrant init url(url是你本地下载的box)

三:启动vagrant虚拟机

然后运行启动虚拟机:

vagrant up

注:此处我遇到了一个错误,就是启动时一直

default:Warning:Connection timeout. Retrying...

并且启动失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你可以中断掉,然后在virtualbox尝试启动,如果出现:

VT-x/AMD-V 硬件加速在您的系统中不可用。您的 64-位虚拟机将无法检测到 64-位处理器,从而无法启动。

则是以为你的CUP没有开启虚拟化,至于什么是没有开始虚拟化,自行百度,

解决方法:重启电脑,进入bois ,查找: Intel Virtual Technology设置为Enabled,
然后重新进入ubuntu文件夹,打开cmd,执行vagrant up,就可以启动成功。

四:连接虚拟机

如果你是在windows上就只能使用xshell这些工具链接啦,
在linux上的话可以使用、
vagrant ssh
登陆到虚拟机里面,默认的用户叫做 vagrant,可以用 whoami 查看一下。再查看一下内存,用 free -m命令,发现默认内存大小还不到500M,所以敲 Ctrl-D 退出来。在ubuntu目录下的 Vagrantfile添加下面几行到文件。
config.vm.provider"virtualbox"do|v|   
    v.memory=2048 
end
将虚拟机的内存改为2G,然后执行
vagrant reload
重新启动vagrant

Vagrant 命令

Vagrant的命令很多.官网上有 完整的列表, 这里会介绍一些常用的.

vagrant up

vagrant up这会运行基于 Vagrantfile配置文件的vagrant. 我用来启动和重启开发环境.

vagrant suspend

vagrant suspend 这个能暂停当前环境操作. 最好在关机前做好这一步,以防下次开机配置无法恢复.
Starting, Pausing, and Resuming: 启动和重启可以直接使用vagrant up. 所有之前的状态都会被保存起来.

vagrant destroy

vagrant destroy永久性的移除你的虚拟环境.

vagrant reload

vagrant reload 和vagrant reload --provision如果环境挂了,可以重启.如果加了--provision, 就会恢复资料库. 这在使用Cookbooks 或Puppet移除或添加东西时很有效果.

vagrant ssh

vagrant ssh所有公共文件夹中的操作都会同步到虚拟环境,但如果需要直接操作可使用该命令.

vagrant ssh-config

vagrant ssh-config这个显示连接到虚拟环境的所有配置项信息.


这样虚拟的ubuntu运行环境就安装成功啦,下次我们设置共享文件目录,实现真正的本机开发,虚拟机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