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下几个有用的函数

10 篇文章 0 订阅

1:fnmatch

array fnmatch ( string pattern, string string [, int flags])

fnmatch() 检查传入的 string 是否匹配给出的 shell 统配符 pattern

此函数对于文件名尤其有用,但也可以用于普通的字符串。普通用户可能习惯于 shell 模式或者至少其中最简单的形式 '?''*' 通配符,因此使用 fnmatch() 来代替 ereg() 或者 preg_match() 来进行前端搜索表达式输入对于非程序员用户更加方便。

例子 1. 用 shell 中的通配符模式匹配来检查颜色

<?php
if(fnmatch("*gr[ae]y", $color)) {
  echo
"some form of gray ...";
}
?>

 

2:strsep

原型:char *strsep(char **stringp, const char *delim);

  功能:分解字符串为一组字符串。从stringp指向的位置起向后扫描,遇到delim指向位置的字符后,将此字符替换为NULL,返回stringp指向的地址。

 

 

3:strcasecmp

函数说明 strcasecmp()用来比较参数s1和s2字符串,比较时会自动忽略大小写的差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