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ol 学习1

真没想到自己会是做cobol的,就算是了解计算机历史吧:

贴一个被转n次的帖子

1.Cobol的年龄多大了?
对于这个问题,稍微看看书,查查资料就可以了解得到。Cobol是COmmon Business Oriented Language 的缩写,直译为通用商业语言。它主要用于解决商业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的大量数据处理问题,又称为企业管理语言、数据处理语言等。Cobol语言的研制始于50年代末,当时计算机的生产已进入第二代,计算机应用领域开始从数值计算扩大到数据处理。商业和企业事务管理中需要进行处理的数据量急剧增加,迫切需要有适用于这个领域的程序设计语言,以提高编制程序的质量和速度。Cobol语言就是在这种社会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也就是说,Cobol已经年过半百了。 Cobol正式发布于1960年4月,称为Cobol-60。现在最新的版本应该是Cobol-2002了,而且还在不断改进中,未来的Cobol将支持XML等Web时代的新技术。换言之,Cobol还将继续……

2.为什么Cobol那么老了还不退休?
作为一种元老级的高级编程语言,COBOL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代码,据称用COBOL书写的程序超过了1000亿行(COBOL.org)。另有调查发现世界上目前使用的商业应用软件之中的百分之七十是用COBOL代码编写的,并且以每年大约五十亿行代码的速度在增长。看来,历史赋予了COBOL语言特殊的使命。另外,只要大型机存在,其上就还要运行COBOL程序,而且很多资深的程序员已经习惯于COBOL,加入大型机环境的新程序员(例如我) 也不得不开始使用COBOL。其实COBOL也有自身的一些优点,比如它对数据的显示格式有较强的控制。 另外,我想最重要的是,即使对于具有相当经验的IT公司来说,重新编写可靠的应用软件也是不实际或是从商业角度上并不可行的,而且还要花上很长的时间。

3.Cobol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如上介绍,Cobol主要是应用在商业数据处理领域。其中占最大百分比的是银行、金融和会计行业,其次是Computer VAR/Retail/Consulting(?、零售、咨询)行业,这是美国的调查资料。Cobol在中国的应用应该也差不多。

4.Cobol能在哪些机器上运行?
Cobol最初是用于主机系统的,如IBM的大型机、中型机等。随着PC的广泛使用,也有一些厂商推出PC上的编译器。可是,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哪里有PC的编译器和编辑器,郁闷~,还有很多资料我没看,找时间看看再补充。

5.Cobol支持数据库吗?
产生这个问题源于Cobol教材上说,Cobol是面向文件的,是一种典型的按文件系统方式进行数据处理的语言。勿庸置疑,Cobol如果不支持数据库,在现代商业应用中将是一无是处,所以这个问题一定是肯定的,至于具体的内容,正在学习之中,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