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看的这些书

近来看了这些书,感觉还不错。

历史类:《明朝那些事儿》典藏版共9本,《华丽血时代》,《后三国风云(上)》(下九月份出版),《五代十国风云录》
玄秘类:《唐朝的黑夜I II》,《鬼吹灯I 1-4》
小说类:《小团圆》,《长恨歌》
传记类:《韩国四总统合集》(李,朴及两金)
点评一下:
(1)住在杭州赵王写的《后三国风云》不是指三国,是三国后的南北朝不同时期不同三国的对峙,写得不错。下集正在出版中,值得关注。
(2)赫赫连勃大王(梅毅)写的这本《华丽血时代》应该只能过得去,把历史写得较为混乱,连一些基本的交代也交代不清,还有此人与当年明月的纷争也让人较为之反感,如果在天涯论坛上有评论大王,稍稍说他点客观的话,就会遭到其粉丝或马甲的疯狂的谩骂,只能说写书人应该从人品做起,从人品写起。(本人以后是绝不看,绝不再买大王(梅)的书了。)
(3)《唐朝的黑夜》译的是唐代时几部怪异、怪诞杂记,有点看头,有些故事或文中主人公的经历会让你的大脑为之一震、一惊。
(4)《鬼吹灯》网上好评如潮,一部四集,一集又由好多故事串连,觉得有点散。但一个故事里还是写得还是比较精彩的,如精绝古城里的城堡,女王,尸香魔芋,先知石洞。
(5)《长恨歌》笔法细腻,一景一物写得很好,充分衬托主人公的心里活动变化,作者的笔力所在啊。
(6)《韩国四总统合集》可以了解韩国二战后的一段历史,想看这本书的最大缘由是去韩国旅游时,韩国的导游不断提起朴正熙总统,说起他强势的传奇故事,说起他的经济业绩(三星,大宇,现化都起于他在任的年代),说起他的意想不到的结局,由是去新华书店找关于朴的书,没有找到,后来只找到这本,这是三年前的事了,不久前金大中逝世,这位获NOBEL和平奖的总统的逝世,又使人拿出重新看了金大中与金泳三的这部分。因为是现代,离史较近,写得也客观。
(7)《明朝那些事儿》不作评论了,忍不住说句,后面这部分写得不怎么样,建议当年明月也南明史也写了,因南明也是充满了很多的刀光剑影及英雄、还有找骂的汉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