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I 3.5教程(九)Scroll view - 制作【商店】和【背包】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chenggong2dm/article/details/41043155

写在前面:    

    最近太忙,好久没有更新教程了,请大家原谅。本文将用NGUI,一步步实现【商店】和【背包】界面。由于它们的逻辑大同小异。所以这里仅以【背包】为例。

    这篇文件和前八篇文章,基本涵盖了NGUI的大多数常用用法;并且,将来的趋势很可能是官方UI逐渐替代NGUI,所以,这篇教程是NGUI 3.x系列教程的最后一篇。

    欢迎大家纠错、拍砖!原创很辛苦,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用 NGUI 制作游戏【背包】(【商店】也一样),需要如下控件:

1,Container(容器)

2,Scroll view(可滚动的视图)

3,Grid(网格)

4,Item(具体物件)


步骤:

1,把需要的【底板】素材、【物品】素材,准备好,打成Atlas。

(下面的素材,是从《魔兽世界》里抠出来的,在此向经典致敬!) 

      


2, 新建一个Sprite,作为背包的【底板】。NGUI—> Create—> Sprite。


3,创建一个容器。可以通过NGUI—> Create—> widget 创建一个Container。把这个容器作为【底板】的子物体。

创建后,更改 Widget 的 Dimesions 属性,使容器与你的设想大小匹配。
也要注意一下 depth 属性,要比背包的背景图片要高一层。

然后,NGUI --> attach --> collider, 添加一个box collider
再通过查找drag添加两个脚本组件:
(1)DragDrop Container(用于指定Grid)
(2)DragScroll View(指定Scroll View)拖动控制视野脚本


4,创建Scroll view。这东西本质是一个Panel(利用panel的裁减),然后挂上scroll view组件。

(1)通过 NGUI—>Create—> Panel ,创建一个Panel。

这里主要利用了 panel 的 clipping 属性。可以裁减超出范围的控件,使其不显示。只要把Clipping属性调整为 Soft Clip,就会自动裁减超出Panel范围的控件。而且需要调整Cliping的各项数值,设置剪裁范围。

(2)通过查找添加 scroll view 组件。

属性Content Origin为内容的对齐方式,这里我给设置成了TopLeft。

更改Movement 为Vertical。(竖着拖动)

 

之后发现对齐方式不好使。还需要加入spring panel脚本。然后调整X、Y、Z对应的数值,来进行定位。


5,创建Grid。 通过 NGUI—> Create—> Grid 创建。

更改Arragentment 为Vertical。(竖着拖动)
还需要勾选 Constrain to Panel,(强制对齐panel)



6,创建物品,也就是Item。具体用什么控件,得看策划需求,我这里是用的button做item,这样物品就可以点击了。

钮添加drag scroll view。如果没有drag scroll view组件,那么无法响应拖动。


7,检查一下整个层级,然后把需要赋值的,给予赋值。


8,运行,效果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