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是家

今天公司讨论公司的一些企业文化问题。

感觉比较有意思--公司应该不是家,但是要用家的要求来要求你(要你把公司当成家,而它不是把你当做家里的成员)

其实公司只是一个谋生的手段,如果事业和兴趣可以结合好的化,那真的的是造化;不过好像不是所有人都能达到这个要求的。

一个职业的人应该是做好公司的工作,上班时间一定要好好工作。下班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已的个人积累;对于自己的发展要考虑好,公司是不可能帮你考虑的。

很长时间没有写代码了,写代码现在有一些生疏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创业蛋糕不能平分   问题-创业初期的股权分配 在所有商业关系中,最让人痛苦的或许是合伙人之间分蛋糕的事情。这通常发生在创业初期,这个时候你们只有一小撮人——一帮冒险,怀着征服世界的远大梦想。那么,每个人应该分到多少股权呢? 最简单的分法是大伙儿平分。道理简单明了。通常,初次创业的团队和合伙做生意的亲朋好友会采取这种方式。根据我的经验,这种方式在初期较少引起争执,但往往无法如实反映各人的贡献——偏于天真,并本着一种公平的精神。这种方式并不适合三个以上的创始人,而且,日后一旦有人觉得自己上当受骗,或者认为别人没有尽心尽力,合作必然就会变得不愉快起来。 解决方案 经验更为丰富的企业明白股权的重大意义。一般来说,要求分到更大块蛋糕的是提供较多种子资金的发明者/创始人,以及有过创业历史的连续企业。通常,应该随着时日推移逐步地授予股权,而不是从一开始就一股脑授予股权,这么做可确保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得到奖赏。 《The Week》特立独行的出版人费利克斯•丹尼斯(Felix Dennis)极力避免股权被稀释。他手底下的一个管理团队要求得到公司20%的股权,否则就辞职不干。丹尼斯宣称他当场就叫他们滚蛋了。当然,在一开始,所有企业的股票都只具有期望价值,这时为了股权大吵大闹或许会显得小肚鸡肠。但是别忘了,股票可是具有无限升值空间的。假如你决心为一项新事业付出多年心血,那么,如果这项事业因为你的努力打拼而获得成功,你就会希望得到相应的回报。 关于创业初期谁应分到多少蛋糕的问题,没有任何硬性规则。完全要视情况而定。对于尚未取得收入的企业,如果估值远高于几十万英镑我是不会接受的——即使它们的想法绝妙。同样,在管理层收购中,管理层所得的免费股权合计不应超过15%,实际上通常也远低于这个比例。不过,每个投资者心中都有
族企业股权结构的优化设计 族企业股权结构呈现以下特点:第一, 数量上常见为均分式股权,即股份平均分配,比如50%/50%, 33%/33%/33%。第二,结构上,股权由族成员占有,外部股份很少。第三,意识上,对引入外部股东有排斥心理。 第四,由于族辈分差异、长幼有序,股东的股份有股权而享有的权力并不是完全对等。 股权集中在庭成员手中,企业面向社会动员、整合资本与人力资源的意识和手段都比较薄弱,如果薪酬体系、绩效体系也不完善,就难以打造一支由战斗力的队伍。具体来看,有三个表现:第一,难以吸引到有见识、有实操经验、有事业共识的高手来加盟。第二, 族成员与外部经理人配合不顺畅。第三,人员流失率较高,人才队伍没有沉淀。 股权结构不合理的负面影响基本覆盖了企业战略、组织、业绩成长、人才队伍等各方面重大问题。因此,企业对于股权问题要抓住时机,尽快解决,在后续发展道路上争取轻装上阵,快速奔跑。 股权结构优化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要坚固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要素。达成共识、创造未来是关键。资产盘点,交易模式,居其次。总体来看,股权结构优化要遵循“战略先行、市场导向、结构优化、动态管理”的原则。 具体来讲,有七点思考: 重新制定公司战略,依靠未来3-5年战略规划对历史问题和待决策问题达成共识。董事会应当对下列问题反复磋商,寻找最优答案:1)最适合领导族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领军人物是谁?如果未来五年第一要务是上市,那么,谁能堪比此任就有限考虑大股东人选,董事长人选。2)制定族企业接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