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手上的debian 使用更方便更容易


    

如何让debian自动找到最快的更新源

分类: linux内核调试与优化 系统安装 1765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系统自带的debian源是固定的,象debian这样依赖网络的操作系统,无论你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是一个系统提供的,这当然不合理,所以我们就来找到适合自己,快速稳定的安装源,apt-spy他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下面就看看具体的实现过程吧!
系统安装好后,先运行apt-get update
然后安装apt-spy
apt-get install apt-spy
最后用
apt-spy -d unstable -a asia -t 5
命令行中的-d选项指定发行版本,如stable、testing、unstable。
-a选项指定debian安装源服务器的区域,如asia、Europe、North-America等。
这些区域信息保存在/etc/apt-spy.conf文档中,如果要测试所有服务器,还可用ALL关健字代替具体的区域。
-t选项指定连接超时阀值,阀值以秒为单位,设置较小的阀值能有效提高测试速度,忽略慢速服务器。

 

测试完成后,apt-spy会自动创建/etc/apt/sources.list.d文件夹,并在里面创建apt-spy.list文件。
所以把apt-spy.list拷贝到/etc/apt/sources.list文件,就能把寻找到的源使用了,记得要备份你原来的sources.list文件。
随后就可以用apt-get update来更新镜像站点
这样,我们以后安装软件就很快了!

附: apt-spy [options]
选项:
-d distribution 选择 debian 的发行版本,例如 stable 。除升级外,必须使用此参数。
-a area 选择进行测试的区域,例如 Aisa 。
-c config 指定配置文件。
-e number 指定测试的服务器数量。
-f file 测试时抓取制定的文件(文件相对 debian base 的路径)。
-i file 指定输入的文件,配合 -w 参数使用。
-m mirror-list 指定要升级的镜像列表文件。
-o output-file 重定向输出到指定文件。
-p proxy 指定使用的代理服务器,需要遵从 [server]:[port] 的格式。
-s country_list 指定要进行测试的国家。不能和 -a 参数同时使用。
-t time 指定进行测试时每台服务器的超时时间,只能是正整数。
-u update-URL 从指定的 URL 获得镜像列表更新。
-w file 输出 -i 参数提供的服务器列表中速度最快的前几台镜像服务器(缺省是前 5 台)。
-n number 制定 -w 参数输出的服务器数量。
-v 输出版本信息。
-h 输出当前帮助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