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协议搭建电信级VOIP/IM运营平台--架构篇(sip集群)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整个VOIP通信行业开拓了新的战场,一时间各类即时通信软件如雨后春筝般冒了出来,再一次创造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神话。SIP协议做为音视频通信的首选标准,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神奇的分割线 以下内容为干货------------------------------------
本文以SIP协议为基础,以实现电信级VOIP运营平台为背景,结合当前中国的网络特点,探讨如何构建服务器端平台。
中国是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其特色表示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我们的三种3G标准,电信和联通的固网布局,也体现在各式各样的网络接入。为满足特色的需要,我们需要完成具有特色社会主义的服务平台,至少满足以下需求:
1。满足最基本条件:负载均衡、冗余备份、稳定性、可用性、可扩展性。
2。中国网络特点:因历史原因形成的天然网络屏障,各种二级运营商林立,各种封杀,各种端口限制、流量限制、协议封杀等,以及各种网络设备、防火墙的奇形怪状问题。
下面我们直接从整个系统的架构开始分析: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