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ESP8266的使用范例----智能家居

    新手第一次使用ESP8266模块,之前用51单片机做了一个小型的智能家居(其实就是使用各类模块进行数据采集),现在想捣鼓把数据能够用WiFi模块传输到手机端,  于是开始了解8266.(亦可记作我的项目日志)

2015/5/30

  接线:

8266使用的串口通信, 最终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单片机上运行,但单片机的串口通信用的是4800波特率,而8266的默认波特率是115200(也有可能是其他的),需要先改变8266的波特率。改变波特率我是在电脑上的串口调试助手更改的,用的如下这种。因为要与电脑相连使用串口,另需一块USB转TTL模块(PL2303),将8266与之相连,当然

肯定要安装pl2303驱动(驱动精灵也可下载到 )

    于是乎看8266的接线图 


简而言之:8266的vcc和ch_pd接3.3v电源,8266的RXD,TXD分别接2303的TXD,RXD。因为我的8266的GND接在单片机上,所以2303的GND也需要接在单片机上(共地)。
接线正确的情况下,连上USB转TTL,蓝灯闪烁几下之后红灯常亮,即正常;如果全灭,此现象为模块电流过大,超过了USB转TLL模块的承受范围。解决办法:1. CH-PD换一个阻值更大的上拉电阻;2.换个承受电流大一点USB转TLL模块; 如果

蓝灯持续闪烁,则接线有误。


 波特率:

      一切正常后,开始更改波

特率。8266使用的是AT指令,网上也有很多指令集可以下载到

打开串口助手,在比特率115200的情况下,发送指令AT+CIOBUAD=4800,会出现ok字样,其次重启(AT+RST)会出现ready字样。此时将串口助手的波特率改为4800,再次发送重启,若出现ready则成功了,可以发送其他指令集尝试。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