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代码让turtlebot动起来 (使用kobuki底座)直行与旋转

之前都是使用键盘控制turtlebot的行走,于是想写段代码可以让turtlebot自己动起来,毕竟今后的工作是想让机器人在地图上可以实现自行路径规划到达指定的目的地。


启动turtlebot后在命令行敲入rostopic list我们可以看到当前所有的topic,如下图


我们在使用键盘控制turtlebot的时候用到的时候cmd_vel这一个topic,然而在上图中我们并没有发现它。经过一番查阅和对比,在官方代码 kobuki_keyop/launch/keyop.launch文件中可以看到<remap from="keyop/cmd_vel" to="mobile_base/commands/velocity">,把keyop/cmd_vel映射到了mobile_base/commands/velocity上,而这个topic是有的。所以为了实现我们用代码控制turtlebot的想法,就需要我们向该topic发一个类型为geometry_msgs/T

  • 5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