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Bmob平台做的一个小程序——理工订水服务

为什么会做这个小程序?

先说一说学校送桶装水的现状吧:送水员工中午、晚上用三轮车装一车水到各栋楼下,然后到各个楼道叫喊。这样一来,要每层楼叫喊、去问,浪费时间,效率也很低;二来会打扰同学中午休息;三是如果需要换水的寝室比较少的话,很多水就要再拉回去了。

我和室友当初报创新创业项目时,他就想从这个问题入手去写项目计划书。那时候还没有微信小程序,计划书里写的是做一个APP,计划书也花了点时间去写,但是后来交了就没结果了,也就没去管它了。

到了今年上半年,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不久,我就慢慢的开始关注微信下程序了。暑假的时候,我很早就来了学校,突然想到了当初的那个创新创业项目,因为自己不是学软件专业的,做个APP估计是很困难了,但是为什么不做个微信小程序呢?不用下载,用完即走,功能可以不用做的很复杂,那不是很好吗?开干吧!

后端开发不懂,前端也只懂皮毛,怎么办?

还好,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可以提供小程序后端数据服务的平台——Bmob后端云(https://www.bmob.cn/),小程序后端都给封装好了,直接接入SDK,根据文档调用接口就好了,关键是它还免费。那我就写写前端代码,做好页面布局,调用接口把用户提交的数据存入到Bmob平台就可以了。(文末有教程链接)

小程序页面截图

**********主页面**********

**********预订页面**********

**********预订记录**********

**********反馈页面**********

**********客服页面**********

**********开发者页面**********

 Bmob后端数据截图:

**********订单数据**********

**********反馈信息**********

想要体验的朋友可以到小程序页面搜索:理工订水服务。或者直接微信扫一下下面的小程序二维码(还没有推广使用,大家可以尝试提交一下预订):

 

 

想要了解Bmob平台怎么用的朋友可以到查看开发文档:

  • Bmob平台小程序快速入门文档:

 http://doc.bmob.cn/data/wechat_app/index.html

  • Bmob平台小程序开发文档:

 http://doc.bmob.cn/data/wechat_app/develop_doc/

  • Bmob平台小程序SDK视频教程:

 http://doc.bmob.cn/video/index.html#3

  • Bmob平台小程序SDK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bmob/bmob-WeApp-sdk

微信小程序官方开发文档:

  https://mp.weixin.qq.com/debug/wxadoc/dev/index.html

需要源码的朋友可以评论留言或者私信我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一下,我们各自任然只有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就都有两种思想,甚至更多。

 

邮箱:2249558536@qq.com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1
    评论
基于bmob的大学校园二手交易的微信小程序设计与实现,我们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我们需要设计一个用户界面友好、操作简单的小程序。用户登录后可以浏览校园内的二手商品,也可以发布自己的闲置物品。通过bmob提供的数据库功能,我们可以实现用户商品信息的存储、查找和更新。 其次,我们需要实现一个搜索功能,让用户可以根据关键词搜索感兴趣的商品。同时也可以提供筛选条件,如价格范围、商品类型等,以便用户更快地找到合适的商品。 另外,我们还可以考虑引入用户之间的交流功能,让买家和卖家可以进行询问和协商。这样可以提高交易效率,减少信息不对称的情况。 为了保证交易安全,我们可以结合微信支付功能,实现线上支付和交易评价。买家可以选择与卖家线下交易,也可以通过线上支付完成交易,增加交易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最后,我们可以通过bmob的数据分析功能,对用户的购买偏好和交易数据进行分析,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推荐和个性化的服务。 总结来说,基于bmob的大学校园二手交易的微信小程序设计与实现,需要考虑用户界面设计、用户交互、商品搜索、交流功能、支付安全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通过合理的设计和实现,可以为大学校园内的二手交易提供一个便捷、安全和高效的平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