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的在线考试系统

 

基于Web的在线考试系统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互联网已经遍布于家家户户,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网络技术给我们当今的教育方式的带来了一次历史性的变革,在线考试就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传统的纸质考核模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而基于Web技术的在线考试系统具有物美价廉、易开发、易操作等特点,考试既实现了本地化,也实现了异地化,只要有网络的地方,都能随时进行,这大大提高了考试的灵活性。除此之外,在线考试系统还缩短了设计试卷、打印试卷、在场监考、批阅试卷、统计分数,这个复杂又繁琐的过程,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也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使考试更趋于人性化。

 

 

    网络应用中有两种常见的模式,一种是C/S(客户机/服务器)模式,另外一种是B/S(浏览器/服务器)模式,本系统采用B/S结构的模式进行开发,即需要获取信息的用户使用浏览器向服务器发出请求命令,服务器对此作出响应,并将有关信息回馈给用户使用的浏览器。在B/S模式中,当用户发出一系列命令请求,服务器对此作出响应,就必须运行相对应的应用程序,而JSP正是当今流行的一种优秀Web服务器端开发技术,它具备了Java技术的简单易用,完全面向对象,跨平台、健壮性等特点,正适合用于在线考试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本系统借鉴软件工程方法学&#x

  • 5
    点赞
  • 8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