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真的女生投降

 

向天真的女生投降

马上就要考试了,本来现在的时间是十分宝贵的,但这几天却是被一部电视剧给迷住了《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改编自一个叫“冷眼看客”的网络小说(又说是海岩的作品),由刘烨(饰披头王谦)和沈佳妮(饰姚兰)主演。讲的是一个曾经的小混混和一个女大学生之间的爱情。美好的爱情总是让人心生憧憬,但我在这部剧里看到的更多是人生的挣扎。

为了改变自己,“披头”曾经努力自学,经果在去考场的路被姚兰的哥哥叫人用刀剌伤,淌着鲜血一路来到考场,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下。绝望中,披头无语。那一刻,我似乎看到2001的时候的自己,在武汉马房山中学考试《高等数学》时的情景,被考题考得头昏脑热的我差点被考场外的冷风冷雨吹倒。知道真相的姚兰一把抱住有伤在身的披头,披头直喊“疼”,姚兰问哪里疼,披头说伤口疼,姚兰又问“心疼不疼?”。在现实的巨大的现实压力面前,披头瞒着所有的人去了内蒙的一个石矿打工。而这期间姚兰因为心力憔悴精神恍惚住进了精神病院。几个月后重新回到大学校园的姚兰换了一种心情,也换了一个形象,因为对爱情的执着而打动了许多的男孩子,甚至在寒假的时候还去了披头所在的矿找过披头,但是擦肩而过。

在矿难中为了救一个工友的哥哥,拼命出去找人,而工头却千方百计的阻止救人,甚至还把披头关进了地窖,从地窖跑出来的披头被工友追杀,为了出去救人,披头一锹劈向了一个受了伤仍死死抱住披头的工友。浑身是伤和血的披头跑到山下一个小杂货店里打电话报了警,不想工头抢在披头前面已经报警了,而且还把所有的责任推到了披头身上,所有的工人也都口径统一的被场长收买。回到山上的披头看到闪烁的警灯和他们的谈话,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从此他开始了长达两年的逃亡生活。生活总是阴差阳错,在那两年里披头本来是为了弄钱而给一个配型合适的小女孩(小宝)做了骨髓移植,用那三十万帮助一个曾经在地下通道里帮过他的老人(丁伯)两人合伙开了一家叫“百家丁”的餐厅。

生活再一次的阴差阳错。学新闻的姚兰应聘到了披头所在的滨海市做法制记者,被主编安排去采访一位挽救一个曾经吸毒失足青年改过自新考上大学的企业家。于是“百家丁”有一天来了一位女记者,要采访这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从外面回来的披头听到了姚兰的声音,一时不知所措,百感交急。他知道自己的逃亡生活就要结束了。

故事的高潮出现在两人的见面之后。

披头”执意要去自首而姚兰去不让,两人甚至还用一个爱情象征的MP3来打赌,结果虽然“披头”输了,却还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打了110,因为那两年里他一直受着良心的谴责,甚至他曾挽救一个吸毒青年让大学也不曾减轻他内心的负罪感。

披头”被以“故意杀人罪”而起诉,姚兰甚至亲自当起了辩护律师,但因为关键证人——那个工友的不肯出场而让姚兰又一次的精神失常,那个工友的哥哥因为上次的救护不及时而成了植物人,而这几年的医药费都是那个黑心矿长支付的。

看着在病床上的姚兰,工友终于同意出庭作证,最后“披头”以 “过失杀人罪”被判一年徒刑。那个黑心矿长也终于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一年以后,姚兰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出狱的“披头”瞒着医生从医院里接出了姚兰,去到一个小岛上帮助姚兰恢复生活能力和记忆。

故事的最后,小宝和冬瓜还有姚兰的哥哥带着一架音色不准的钢琴来到了那个小岛上,在小宝的钢琴声中,姚兰竟也一步步的走了那架钢琴,一起和小宝弹起了那首她无比熟悉的“少女的祈祷”……

故事虽然结束了,但生活还要继续。剧中处处透着的对于现实生活无奈的折射,而又处处对生活充满了美好愿望的追求确实震撼了我好几天。

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人像姚兰一样对于爱情如此的执着和不顾一切?至少在我的生活中不曾看到,甚至我看到的事实让我对爱情都失去信心。我总是认为在深圳更多的是会产生对于金钱和肉体的欲望,而不是爱情,在深圳这个地方拥有真正的爱情是一件非常非常奢侈的事。生活中的真正爱情是很少的,所以偶像剧才会不断的上演,而且还总有人看。人从来就是认为得不到的东西总是最好的。失去的时候比拥有的时候更懂得珍惜。难道这就是人性生来的弱点吗?

虽然现在已经不大相信爱情了,但自己却还是想等。“什么都会衰老,只有爱情永远年轻!”但自己期待中的爱情是什么样的呢?什么又是自己期待中的完美生活呢?

有人为只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才叫浪漫,只有朝朝暮暮的相守才叫爱情,他们却不懂其实真正打动人的爱情不是两个没有理想的弱者相互呻吟,而是两个强者互相鼓励。轰轰烈烈只是给别人看的,这样的爱情说白了就是在向别人炫耀;而真正的浪漫其实就在于夜里你在橘红的台灯下看书,爱人睡着了,你感到冷,却突然发现自己多了一件避寒的衣服。就这么简单,而红袖添香夜读书是自己想象多年而未曾体会的意境

满目河山空念远,何不怜惜眼前人”,珍惜现在拥有的,你就是幸福的

写到这里,自己越发的怀念起周靖来。

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我们缺乏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用心感受,体会真美”

真水无香,真爱无痕”

                                   雁渡寒潭

                              ОО六年九月下笔

                              ОО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成文

后记:感觉现在的自己写东西越来越不简练了,拖拖拉拉的一写就是一年多。

    再次接着写这篇文字的时候,心中的感觉很复杂。因为自己期待了许多年的爱情始终也不肯出现,是自己的标准真的太高了?抑或是爱情对于我来说终归像马勒斯坦建国一样的一件可遇而不可即的梦想中的五颜六色的肥皂泡?

今年十一月十一日,是传说中“光棍节”,深圳搞了好多的活动。大学城北大法学院有一个舞会自己没有去,而腾讯网和深圳中心书城搞的一个“以书会友”的活动也没有去。机会就是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错过。

在二十七岁生日中写下上述文字。2007年11月21日  12:54:4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