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初学者第一个程序“Hello World”常见的错误及处理方法

1、System第一个单词没有大写,String args[],中第一个字母没有大写。
2、System.out.print中间的点其实是:调用的意思。
3、单词的拼写错误。
4、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两种表达方式是同一种意思。
5、每一句编程语言结束都要用分号“;”结尾(有大括号结尾的,就不需要分号结尾了)。
6、“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XXX”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环境变量的配置问题,需要按照方法重新配置环境变量

7、类以及方法(函数)的内容都需要左右大括号括住。

8、代码中所有的符号必须是英文半角。

9、类名与.java文件名不一致。

10、所有括号必须成对出现。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你好,这是一段用Java编写的“Hello world”示例代码: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 回答2: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上面是一个用Java语言编写的Hello World程序的代码。首先定义一个公共的类HelloWorld,然后在该类中定义一个公共的静态方法main,该方法程序的入口。在main方法中,使用System.out.println语句打印出"Hello, World!"这个字符串。运行该程序时,控制台会输出这个字符串,即打印出Hello, World!。这个程序Java编程中的第一个例子,用来验证程序是否正常运行。Hello World程序通常是编程语言入门的第一个实例程序。 ### 回答3: 在Java中编写一个Hello world的代码非常简单。以下是一个使用Java语言编写的Hello world代码示例: ```java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 以上代码片段定义了一个名为HelloWorld的公共类,其中包含了一个名为main的公共静态方法。在Java程序中,main方法程序的入口点,程序从main方法开始执行。 在main方法的代码块中,使用System.out.println()函数来打印输出"Hello world!"。System.out是Java的标准输出流,println()是打印并换行的函数。 要运行上述代码,需要先将代码保存为以.java为扩展名的文件,例如HelloWorld.java,然后使用Java编译器(例如javac命令)将其编译成字节码文件。接下来,使用Java虚拟机(例如java命令)来执行该字节码文件。在命令行中运行编译后的字节码文件后,将会在控制台上打印输出"Hello world!"。 Hello world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程序示例,通常被用作初学者第一个程序。它用于验证开发环境是否正确配置,并且可以让我们了解编程语言的基本语法和结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