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 胡思乱想

昨夜失眠,躺在床上,突然想到讯雷-liked的原理:当文件下载完成后,为文件内容生成个单一标识(例如用md5sum),然后把这个标识和下载的URL传回服务器,下次就能查询到了。当然,如要好,还可以把文件长度传回去。接着,对于有多个mirror的站点(例如sf.net),还可以设置一些mirror匹配规则,来找到更多的下载点。电驴也是类似的原理,例如这个连接:
ed2k://|file|Saint.Seiya.The.Hades.Chapter-Sanctuary.2003.EP01.DVDRip.XviD-WRD.avi|191232000|C449DFEDB42766F2634D27F3C0E15B8D|/
以前总是从下载的过程去想,现在突然发现自己好笨。这件事情说明了,脑子要灵活,不能是死的。
不过既然想通了,那么做一个同样的软件也是不难的。有个叫axel的下载软件,和讯雷一样会自动寻找更多的下载点(d4x的ftp下载也有这个功能),不过它是从filesearching.com上寻找的,并且附带的文档也说了,无法保证文件内容的正确性。

早上看完白蛇传,结局让我很意外,小青跟着南极仙翁去学艺,说学完了要来灭法海救白素珍,结果却没有出现。法海最后成了魔,把白素珍关在雷锋塔,除非雷锋塔倒,或者西湖水干,否则出不来。许仙特意当了和尚,特意扫雷锋塔,一个在塔内,一个在塔外,直到许仙终老。而白素珍呢?700年后,雷锋塔突然倒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