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工作系统开发笔记

这周,开始重新开发基于新的数据库底层的内部工作系统。

查询系统是基于web的,对外开放,属于定制的,相对而言简单。
而内部系统却是给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各个内部人员使用,反而更加繁杂,要求也相对更高。
做的要细致功能要全是领导提出的要求。

1:确定数据库的底层结构。结果在调试数据库开发环境时候碰到版本不一致的小小的意外,还好。很快解决了。

2:搭建开发框架。由于有成熟的框架。所以界面,登陆方面没有花很多的精力。基本上复用了以前的系统。

3:进行业务逻辑模块设计。流程已经形成了文档。而且有之前的系统作为参考。也很快进入状态。
但是在界面设计,数据库个别字段定义模糊方面折腾了一上午。于是决定前期侧重代码功能。在和数据库设计的高工确定个别数据库字段的具体使用状态和作用之后,进入代码设计。界面嘛,留待操作人员测试时候让她们自己决定吧。我届时临时充当一下美工就好了。也省得现在冤死脑细胞。

4:企业模块的整体功能已经完成,处理了两天的细节。又一次深深体会到细节决定成败的感悟。做程序需要创造,更多的时候是需要耐心。磨吾心智,精心雕琢,始成美玉。程序和代码的艺术让人颇有短暂的成就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