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学习,中间层特征的应用

                                                                                            在图像检索,分类中,采用机器学习的方法是常见的,其基本流程是1图像特征计算 2 特征降维(有无监督)3 分类器分类 或(匹配)。那么其特征是最底层。有些想金字塔的塔底,也是维数最高的。那么图像特征如何得到呢?现行方法有如下几种(总结不全请各位大虾补充了)

                   1 手工设计 ,比如形状有关的HOG,GIST 纹理有关的LBP MLBP 颜色有关的颜色直方图。这些形成了高纬度空间

                   2 学习特征1 - 深度学习。这个是个热门的东西了,大家懂得,在网上随便搜都可以找到,这个深度学习,主要是仿照人眼的视觉特征,完成从图像到分类(拟合)的一次性过度。呵呵,细节就不在这里多说了。用兴趣的童鞋可以参考NY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大牛的基础性文章,CNN,RBN 等

                  3 属性特征,这个是一个有趣的东西,而且是和人的可以表达的认知有关的东西,比如说人脸吧,你可以通过很多属性来完整描述一个人脸,如是男人,亚洲的,有胡子,带帽子,很性感等待。这些东西在搜索中被称为关键词。关键词的建立,可以直接将搜索的问题转化为文本检索的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跨度啊。

              那么这里有一个问题了,如何从图像到可以描述的属性呢,对了。一定有童鞋知道,可以是一种分类器的学习了,OK

              那么对于一些属性是比较意义的,如很红,很黑等,这个如何映射呢?呵呵,没问题,一个大牛写了文章Relative Attribute,获得的Marr Prize的。

              属性完成了,就比较吧,呵呵,各位别着急。还有问题没有解决呢。关于空间是否可以想混转化呢?他们的度量是否一致呢?这是融合的问题。关于这个融合的问题,EVT方法(Extreme Value Theory)可以为你开辟道路。

      好了,各个东西都到位了。可以开始比较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