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价值=有你的世界-没有你的世界

 

“一个世界有你,一个世界没有你。让两者的不同最大,就是你一生的意义。”——李开复

 

      我花了5天读完了这本书。曾经有幸见过一面李开复老师,他一直是我比较佩服的人。最初是因为他是我们领域卓有成就的人物,关于他的成就随便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一大堆,其中任何一项都让image 人难以达到。26岁就从计算机世界第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毕业,之后成为该系最年轻的副教授。之后在33岁时成为苹果副总裁,又先后于SGI,微软,谷歌等公司要职。先后创立现在的微软亚洲研究院以及谷歌中国。之后,于2009年离开google成为创新工场的创始人。

 

      通过这本自传,李开复老师真诚讲述了他鲜为人知的成长史、风雨兼程的成功史和烛照人生的心灵史,他轻松而宽容的童年、努力而丰富多彩的中学、产生思想转变的 大学和拼搏的博士生活。同时他还首次全面披露了他亲历的苹果、微软、谷歌等IT巨头风云变幻的内幕,给大家展现了一个个真实的公司。娓娓道来,字字珠玑。

 

      当然,本书并不是为了流水账一般的讲述李开复老师的过去,而是把重点放在价值观上面。一个人应该尽量的追随自己的梦想,而不要被一些浮于表面的东西影响。本 书的前半段主要是以这个为主线,李开复老师先后就职于4个不同的公司目的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其次,书中阐述了什么是一个人的价值。书中认为,一个人 的价值不是体现在拥有多少,而是体现在留下多少。也就是说,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由自己给自己打的分决定的,而是所有其他人给他打的分决定的。李开复离开 google自己创立创新工场,就正是为了给广大的学生创造一个适于创业的平台,从而最大化自己的价值以及存在的意义。

 

      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有时间和机会抓住一切去探寻生命的意义,总有一天,世界将因我们不同。而自己的价值=有你的世界-没有你的世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