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滚动条设置

webkit内核的浏览器滚动条定制


scrollbarparts
  • ::-webkit-scrollbar        滚动条整体部分,其中的属性有width,height,background,border(就和一个块级元素一样)等。
  • ::-webkit-scrollbar-button      滚动条两端的按钮。可以用display:none让其不显示,也可以添加背景图片,颜色改变显示效果。
  • ::-webkit-scrollbar-track         外层轨道。可以用display:none让其不显示,也可以添加背景图片,颜色改变显示效果。
  • ::-webkit-scrollbar-track-piece        内层轨道,滚动条中间部分(除去)。
  • ::-webkit-scrollbar-thumb               滚动条里面可以拖动的那部分
  • ::-webkit-scrollbar-corner               边角
  • ::-webkit-resizer                       定义右下角拖动块的样式
通过::-webkit-scrollbar等就类似于原来所说的CSS中的选择器。而{}中的属性,你就像控制一般块级元素一样简单
.scrollbar {
min-width: 750px;
height: 100%;
overflow: auto;
}

.scrollbar::-webkit-scrollbar {
background-color: lightgrey;
border-radius: 8px;
height: 10px;
}

.scrollbar::-webkit-scrollbar-thumb {
background-color: #666;
border-radius: 8px;
height: 10px;
}

.scrollbar::-webkit-scrollbar-button {
display: none;
}

.scroll-table {
width: 2350px;
height: 100%;
}

外层div的宽度小于内层div的宽度,并设置内层div的overflow为auto,即可实现滚动条。对滚动条的相应元素进行自定义设置。
webkit提供的还有更多的伪类,可以定制更丰富滚动条样式。本文以下内容参考:https://www.webkit.org/blog/363/styling-scrollbars/
  • :horizontal     horizontal  伪类,主要应用于选择水平方向滚动条。
  • :vertical    vertical伪类主要是应用于选择竖直方向滚动条
  • :decrement    decrement伪类应用于按钮和内层轨道(track piece)。它用来指示按钮或者内层轨道是否会减小视窗的位置(比如,垂直滚动条的上面,水平滚动条的左边。)
  • :increment     increment伪类与和decrement类似,用来指示按钮或内层轨道是否会增大视窗的位置(比如,垂直滚动条的下面和水平滚动条的右边。)
  • :start    start伪类也应用于按钮和滑块。它用来定义对象是否放到滑块的前面。
  • :end     类似于start伪类,标识对象是否放到滑块的后面。
  • :double-button    该伪类可以用于按钮和内层轨道。用于判断一个按钮是不是放在滚动条同一端的一对按钮中的一个。对于内层轨道来说,它表示内层轨道是否紧靠一对按钮。
  • :single-button    类似于double-button伪类。对按钮来说,它用于判断一个按钮是否自己独立的在滚动条的一段。对内层轨道来说,它表示内层轨道是否紧靠一个single-button。
  • :no-button    用于内层轨道,表示内层轨道是否要滚动到滚动条的终端,比如,滚动条两端没有按钮的时候。
  • :corner-present    用于所有滚动条轨道,指示滚动条圆角是否显示。
  • :window-inactive    用于所有的滚动条轨道,指示应用滚动条的某个页面容器(元素)是否当前被激活。(在webkit最近的版本中,该伪类也可以用于::selection伪元素。webkit团队有计划扩展它并推动成为一个标准的伪类)

另外,:enabled、:disabled、:hover、和:active等伪类同样在滚动条中适用。

官方演示DEMO:http://trac.webkit.org/export/41842/trunk/LayoutTests/scrollbars/overflow-scrollbar-combinations.html


-----------------------------------------------------------------------------------------------------------------------------------------------------------------------------------

FireFox浏览器滚动条

两个关于FF滚动条的讨论(web开发者希望FF能够像webkit内核浏览器一样程度的来支持滚动条自定义):


@- moz-document url-prefix(http: //),url-prefix(https://) {
/* 滚动条颜色 */
scrollbar {
-moz-appearance: none !important;
background: rgb( 0, 255, 0) !important;
}
/* 滚动条按钮颜色 */
thumb,scrollbarbutton {
-moz-appearance: none !important;
background-color: rgb( 0, 0, 255) !important;
}
/* 鼠标悬停时按钮颜色 */
thumb :hover,scrollbarbutton :hover {
-moz-appearance: none !important;
background-color: rgb( 255, 0, 0) !important;
}
/* 隐藏上下箭头 */
scrollbarbutton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
/* 纵向滚动条宽度 */
scrollbar[ orient= "vertical "] {
min-width: 15px !important;
}

---------------------------------------------------------------------------------------------------------------------------------------------------------------------------------------------------------------------------

IE浏览器滚动条样式

滚动条样式 支持情况 支持浏览器版本 可否继承 描述
scrollbar-3dlight-color IE特有属性 IE5.5+ y 设置滚动框的和滚动条箭头左上边缘的颜色
scrollbar-highlight-color IE特有属性 IE5.5+ y 设置滚动框的和滚动条箭头左上边缘的颜色
scrollbar-face-color IE特有属性 IE5.5+ y 设置滚动框和滚动条箭头的颜色
scrollbar-arrow-color IE特有属性 IE5.5+ y 设置滚动条箭头的颜色
scrollbar-shadow-color IE特有属性 IE5.5+ y 设置滚动框的和滚动条箭头右下边缘的颜色
scrollbar-dark-shadow-color IE特有属性 IE5.5+ y 设置滚动条槽的颜色
scrollbar-base-color IE特有属性 IE5.5+ y 设置滚动条主要构成部分的颜色
scrollbar-track-color IE特有属性 IE5.5+ y 设置滚动条轨迹组成部分的颜色
ie-css-scroll win-8--ie---scrollbar
  1. scrollbar-track-color,scrollbar-face-color与scrollbar-base-color。scroll-base-color是一个备用颜色,只要前两者未设置时,它就开始起作用了。但是你得注意,当scrollbar-base-color用来作scrollbar-track-color功能来用时,你会发现,实际颜色与设定的颜色要淡一点。不信你可以这样试试:只设置一下scrollbar-base-color看看滚动条的效果。
  2. 关于scrollbar-dark-shadow-color属性,通过测试发现Win 8下IE10,IE11滚动条并没有改变。
  3.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Win 8下的滚动条中,上箭头和下箭头后面的背景颜色都已经从scroll-face-color中脱离出来了,从属于scroll-track-color属性控制。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