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中的一点思考

开发中的一点思考:

 

1:功能的之间要尽量做到低藕合,在java的源代码的包的设计上,要做里面的的类尽量不要依赖于别的包中的类。这样就方便打包修改。在类的设计中有一个单一职责,包也应该尽量做到单一职责。

2:系统中JS大量的运用,所以JS要给于域名,统一定义。像ROOT就会 js.com.ygosft = {},js.com.ygsoft.ticket={};之类似的编写方式。

3:JS要尽量的书写成一个单一的文件,方便发布版本的脚本压缩。

4:能在最后加载的JS,在最后加载

5:尽量少做请求,一个图片其实也是一个请求

5:统一的CSS,方便样式切换

6:统一的UI组件,tab,grid,tree,button,text

7:数据字典(java中的常量定义类),不要写在一个java类中,应该是分到各个模块中,这样虽然是维护起来麻烦点,但是这样降低了模块间的耦合度。

8:统一开发中的使用编码,包括 CSS,JSP,JAVA源文件,JS,property文件,XML文件,全部使用UTF-8,避免乱码产生。

9:目前所有业务逻辑全部放在service中实现,一个功能基本上就一个service,当业务越来越复杂时,这个service则变得越来越大,也就越来越难以维护了。所以,要尽量实现多个接口,类的粒度不能太粗。这也是贫血模式的缺点所在。

10:提交尽量使用AJAX提交,加快页面的响应速度,若用request 的那种方式提交,则提交后,需要对整个页面进行重新刷新

11:在使用DWR时,只有需要用DWR调用的方法给抛出来,不能将service所有的方法给抛出来,所以在DWR中,应该用include 来定义需要DWR直接调用的方法。将所有的方法抛出来,第一:给用户承诺的太多,不用的方法也抛出来了,容易出错,根据设计原则-对用户的承诺越少越好。第二:js文件的大小也会增大。

13:对于查询,不要一进入页面就默认查询出些数据出来,这样影响用户响应性。用户打开一个页面也要等待半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