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OPPO手机adb调试找不到设备(Win8系统)

Android手机型号众多,adb驱动也是百家争鸣,动不动就要另装一个驱动,我也是醉了……

发完牢骚,记录一下OPPO手机adb调试找不到设备的解决方法吧。


1.下载驱动

首先肯定是驱动没装上喽,插入手机虽然可以打开存储设备,但是并没有自动安装上驱动,在设备管理器里的Android栏位里可以看到黄色感叹号。

所以先下载OPPO驱动,地址:http://pan.baidu.com/s/1i3LKdO5

驱动下载后解压,安装时要用到的是里面的android_winusb.inf


2.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如果是win8系统,因为默认安装驱动的时候会检查签名,所以需要先禁用掉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键盘按键[Win]+[C]调出系统的超级按钮Charm菜单——设置——更改电脑设置——常规——高级启动(立即重启)——疑难解答——高级选项——启动设置——重新启动,然后等系统自己加载,就可以进入高级启动菜单界面了,看到“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选择它就行。算是成功禁用了。


3.安装驱动

先用USB连接上OPPO手机,打开设备管理器。在黄色感叹号的Android上(有的机器可能显示为ADB什么的)点右键菜单,选择“更新驱动程序软件”菜单。
    在弹出“更新驱动程序软件”窗口中,选择下面一项“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R)”选项。进入下一个窗口。
    在“浏览计算机上的驱动程序文件”时,不选择直接通过上面的浏览按钮安装,而是选择“从计算机的设备驱动程序列表中选择(L)”选项,进入下一个窗口。
    在弹出的“设备列表”窗口中选择第一项(默认选择),点击下一步进入下一个窗口。
    在弹出的“选择要为此硬件安装的设备驱动程序”窗口中,点击“从磁盘安装(H)”按钮,进入从磁盘安装窗口。
    在“磁盘安装窗口”点击“浏览”按钮,进入驱动程序的目录,选择“android_winusb.inf”文件,然后点击“打开”按钮。返回“选择要为此硬件安装的设备驱动程序”窗口。
    在此窗口中选择第三项“Android Composite ADB Interface”,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之后会弹出“更新驱动程序警告”,直接选择“是”按钮(选择“否”会退出驱动安装)。之后是安装进度,最后安装成功。在设备管理器中会出现“Android Device”项。证明安装成功。
  

4.开启调试模式

手机上开启开发者选项,开启USB调试,再用adb devices,选取手机上的“同意”,就可以成功调试啦~



参考文章: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c35dbcb0d4ec3b8916fcbc1a.html

http://blog.chinaunix.net/xmlrpc.php?r=blog/article&uid=78707&id=4397858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如果您在使用ADB调试时无法识别到华为Mate 50设备,请尝试以下解决方案: 1. 确保您已启用华为Mate 50上的USB调试选项: - 打开设备的设置应用。 - 进入"开发者选项",如果您没有到该选项,请先打开"关于手机",然后连续点击"版本号"多次,直到出现"您已成为开发者"的提示。 - 在"开发者选项"中,到并启用"USB调试"选项。 2. 使用原始的USB数据线连接华为Mate 50: - 尽量使用原配的USB数据线,因为某些低质量的数据线可能无法正常连接设备。 - 尝试使用不同的USB端口或计算机来排除端口故障。 3. 安装正确的USB驱动程序: - 某些情况下,ADB需要特定的USB驱动程序才能正确识别华为设备。您可以通过华为官方网站或者其他可靠渠道下载并安装适用于华为Mate 50的USB驱动程序。 4. 重启ADB服务器: - 在计算机上打开命令提示符或终端窗口。 - 运行以下命令来重启ADB服务器: ``` adb kill-server adb start-server ``` 5. 检查ADB版本和路径: - 确保您正在使用最新版本的ADB工具。 - 确保ADB工具的路径已正确设置到系统环境变量中。 6. 尝试其他ADB连接方式: - 除了通过USB连接,您还可以尝试使用无线ADB连接。在设备上启用无线ADB选项,并在计算机上运行相应的ADB命令来连接设备。 如果上述解决方案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尝试在不同的计算机上进行测试,或者咨询华为的技术支持团队以获取更多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