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阅读-Realtime Multi-Person 2D Pose Estimation using Part Affinity Fields

Realtime Multi-Person 2D Pose Estimation using Part Affinity Fields

(曹哲)作者主页:http://people.eecs.berkeley.edu/~zhecao/#top,论文的贡献还是  多人实时和效果

文章代码总共分为两条线

第一条线:求所有的关键点(头,肩膀,手肘,手腕 ...

1)一共两个cnn,第一个cnn的输入是原图,输出是热图(每一个热图包含某一种关键点)

2)第二个cnn输入是上一个cnn得到的所有热图,和原图。输出还是热图。

循环直至收敛

 

第二条线:求所有关节区域

1)一共两个cnn,第一个cnn的输入是原图,输出是热图(每一个热图包含某一种连接(可以简单理解为骨头)区域),其实它们是一整片区域,不过每个地方的概率大小不同。

2)第二个cnn输入是上一个cnn得到的所有热图,和原图。输出还是热图。

循环直至收敛

 

根据前边两个阶段得到的两个热图,计算哪两个点连接比较好。这就要根据关节区域和点的位置来计算每个像素的小法向。生成一个法向图。

根据前边生成的法向图,第一条线中最后得到的各个点的连线,确定哪两个点的连线的概率最大,找到所有这样的线。找到一个线就可以开始用最小生成树算法来找下一条线,最终得到一个人的骨架,然后得到所有的骨架,如果有连接不完整的,那就残缺的存在就好了。

Paper

1. Introduction

Pose estimation 的挑战:

1〉图像中不知道多少人,在什么位置,什么尺度

2〉人与人之间因接触,遮挡而变得复杂

3〉实时性的要求,图像中人越多,计算复杂度越大。

 

A common approach: person detection + pose estimation for each person (top->down)但是存在一定问题:

1.人离得近的时候不容易检测

2.图像中人越多计算时间越长,复杂度越高。

 

So,提出了bottom up的方法,不存在以上两个问题。利用全局的上下文线索关系来检测部件及其关联。提出了Part Confidence Maps Part Affinity Fields

输入一幅图像,经过卷积网络提取特征,得到一组特征图,然后分成两个岔路,分别使用 CNN网络提取Part Confidence Maps Part Affinity Fields ,得到这两个信息后,我们使用图论中的 Bipartite Matching 将同一个人的关节点连接起来得到最终的结果。

confidence maps for partsPart Affinity Fields 都是2D spatial grids, 可以表达由于遮挡和接触而产生的不规则的,多形态不确定性的物体,而且可以用卷积分析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