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加载之Picasso

常用的图片加载框架有ImageLoader,Picasso,Glide,Fresco。这篇先写Picasso。Picasso是square公司推出的,特点:使用简单,扩展性强,支持各种来源的图片,内部集成了okhttp网络框架。

它的功能:
1.提供内存和磁盘缓存,默认开启,可设置不进行缓存
2.图片加载过程中默认显示的图片
3.图片加载失败或出错后显示的图片
4.图片加载成功或失败的回调
5.自定义图片大小,自动测量imageview大小,剪裁,旋转图片等
6.对图片进行转换
7.标签管理,暂停和恢复图片加载
8.请求优先管理
9.可以从不同来源加载图片,网络,resources,assets,files,content providers
10.更加丰富的扩展功能
简单调用

Picasso.with(this).load(uri.pare(imageurl)).into(imageview);

picasso采用建造者模式,,只看Builder内部类提供的方法即可。
1.defaultBitmapconfig(Bitmap .Config bitmapconfig)
设置像素格式,Picasso的默认格式为ARGB-8888,我们知道采用这个值一个像素占用4个字节,可以用RGB-565来替换,这样可以节省一半的内存开销,但图片的质量有损失。
2.downloader(Downloader downloader)
自定义下载器,默认okhttp,具体的实现类是okHTTPDownloader
3.executor(ExecutorService executorService)
线程池,默认的实现是PicassoexEcutorService,这里面会根据不同的网络情况来设置核心线程和最大线程数,最大为4,最小为1,默认为3.
4.memorycache(cache memorycache)
缓存策略,默认实现为lrucache,LRU目前在内存缓存这块使用的非常广泛
5.listener(Listener listener)
图片加载失败的一个回调事件,回调方法为onImageLoadFailed(Picasso picasso ,uri uri,Exception exception)
6.addRequestHandler(RequestHandler requestHandler)
自定义加载图片的来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