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下搭建mongodb服务

最近在学习nodejs,在安装mongodb数据库的时候出现了小问题,在win7上安装mongodb正常,并且成功的安装了mongodb服务,这样就不需要每次进入命令行来启动mongodb服务了。在win10上安装mongodb服务出现了问题,一直安装失败。最后才发现直接进入cmd命令界面是不行的,必须已管理员身份进入才行。


  • mongodb的安装
    我是在E盘建立的一个mongodb文件夹,用来安装mongodb.
    并提前在mongodb文件夹下创建好:

E:\mongodb\data\db(这个文件夹用来存放数据库)
E:\mongodb\logs\mogodb.log(这个文件夹用来存日志)
E:\mongodb\etc\mongodb.conf(配置文件)
其中mongodb.conf的配置文件为以下内容

dbpath=E:\mongodb\data\db
logpath=E:\mongodb\logs\mongodb.log
logappend=true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一步配置环境变量,进入mongodb的bin目录下,复制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部,这也是关键的一步,win10下不要直接进入cmd命令,由于win10系统的原因,我们最好要打开开发者模式。然后win +x 已管理员方式进入cmd窗口:(这个就是问什么你安装不了mongodb服务的原因,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mongoDB连接错误解决办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步,输入以下命令

mongod --dbpath =E:\mongodb\data\db  --logpath=E:\mongodb\logs\mongodb.log --install --serviceName "MongoDB"

以个人的实际安装目录位置为准。一定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个命令。这就是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mongoDB的原因

运行好上面的命令之后。我们可以运行

net start MongoDB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我们来进入: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在win10下就配置成功了。记得win + X进入管理员命令提示符哦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