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模式

    在代理模式中,作者给我们讲了个为别人做嫁衣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代理模式里应该要有三者,这样才能可以说是代理模式,也就是李娇娇、戴励和卓贾易三者谁都不能少,卓贾易是追求者,李娇娇是被追求者,戴励是代理追求者。小菜的第一版代码里只有追求者和被追求者,形成不了代理模式。第二版代码里,小菜又出错了,只有代理和被追求者。在第三版的代码里,小菜总算是写出了代理模式。

                                                   

 

    代理模式就是为其他对象提供一种代理以控制对这个对象的访问。代理模式分四种场合使用。

    第一种应用是远程代理,远程代理就是为一个对象在不同的地址空间提供局部代表。这样可以隐藏一个对象存在于不同地址空间的事实。远程代理的应用就像WebService在.NET的应用,在应用程序的项目中加入一个Web引用,引用一个WebService,此时会在项目中生成一个WebReference的文件夹和一些文件,其实它们就是代理,这就是使得客户端程序调用代理就可以解决远程访问的问题。

    第二种应用是虚拟代理,是根据需要创建开销很大的对象。通过它来存放实例化需要很长时间的真实对象。这样就可以达到性能的最大化。比如说打开一个很呆HTML网页是,里面可能有很多的文字和图片,但你还是可以很快打开它,此时你所看到的是所有的文字,但图片却是一张一张的下载后才能看到。那些未打开的图片框,就是通过虚拟代理来替代了真实的图片,此时代理存储了真实图片的路劲和尺寸。浏览器中的图片就是用代理模式来优化下载的。

    第三种应用是安全代理,用来控制真实对象访问时的权限。一般用于对象应该有不同的访问权限的时候。

    第四种应用是智能指引,是指当调用正是的对象时,代理处理另外一些事。如计算真实对象的应用次数,这样是智能指引,可以自动释放它;或当第一次引用一个持久对象时,将它装入内存;或在访问一个实际对象前,检查是否已经锁定它,一确保其他对象不能改变它。它们都是通过代理在访问一个对象时附加一些内务处理。

     总结

    代理模式其实就是在访问对象时引用一定程度的间接性。因为这种间接性,可以附加躲多种用途。说白了,代理就是真实对象的代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