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视频总结

前言

        软考视频看了很久了,但是没有做到一个系统的总结,所以总觉得有些缺失,总结也算是一个对知识的回顾。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在C/S 中就已经学过,当时是第一次接触,觉得很新鲜,而现在则是更多的共鸣。在软件开发中,人们根据自己的理解把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分为瀑布模型、喷泉模型、螺旋模型、原型法。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要想软件能够又好又快的开发出来,并且在后期的运行维护中能够更好的得到管理,必须要有好的项目管理和软件质量管理。软件的开发阶段包括软件需求分析与设计、结构化分析与设计,以及后期的测试维护。

                     


数据库

       数据库在自考和平时的计算机学校中都有学到和用到,在软考视频里主要讲了数据设计和SQL语言,数据库设计中讲到E-R模型、关系代数及元组演算、键(码)、函数依赖及范式,SQL语言的增删改查。

           


多媒体

      多媒体,其实很简单,也就是关于图形、音频和视频的相关问题。也就是概念、存储、格式和压缩技术等。

                                                      

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

      这一块内容涉及到硬件,感觉比较难理解,视频里主要讲了流水线、高速缓冲存储器、内存编制与存储相关计算问题、数制、校验码和并行计算等问题,需要在下一个阶段里好好复习。

    


网络基础

       网路基础主要介绍了网络基础的功能和网络基础的分类,OSI模型、TCP/IP协议和传输介质。这一块也大概了解,掌握得也不是特别好,需要在下一个阶段里好好复习。


 


安全性、可靠性及系统性能评价

       我觉得这一块主要是对从安全性、可靠性及性能上评价一个系统,和软件开发测试里的内容挺像的,但也有不同。

          



标准化

       标准化这一块比较偏文科,所以感觉比较简单,主要就是标准化的发展和发展过程、制定原则和常见的标准化。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这一块也算是文科的东西,知识产权也不是第一次见了,软考视频里主要讲了著作权、计算机保护条例、商标法和专利法,以及一些围绕这些法律法规的相关考点。

 


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一块还是老内容、老问题,但还是要好好好学习掌握,因为这可是重点。

     

总结

     算是一次比较全面的了解软考了,接下来就是更具体更全面更具深度的复习了。不要把软考想得那么难,带着愉快的心情学习收获才会更大。只要做好规划,相信自己一定能过,自考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